建工动态

喜报:建工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黄乐发布时间:2017-08-14浏览次数:552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岩土工程竞赛决赛于 2017 年 7 月 8 日—7 月 10 日在河海大学隆重举行,建工学院 2014 级土木工程卓越班康祺祯、杨斌和陈佳络三位同学,在胡安峰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浙江大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经过现场近 3 小时的模型制作、专家打分和加载测试等环节,最终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建造基桩为题目,要求参赛学生用主办方提供的砂子、纸板和模型箱建造桩基础,桩基数量、形式不限,在满足一定技术要求的前提下,主要评价指标为桩基的承载能力和沉降量大小。经过初赛和决赛前的模拟试验及数值分析,我校参赛队选择了五根管桩的布桩方案,同时对桩基表面、端部进行了处理。比赛当天,经过 120 分钟的模型制作、箱内填砂,我校代表队按时完成制作任务,并顺利完成了找平、加载、沉降量测试、称重等比赛环节。

    该项比赛于今年 4 月正式启动,全国共有近 80 支已通过住建部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的高校派出代表队参加了初赛。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初赛参赛队伍设计方案的评审,共有包括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 30 支队伍闯入决赛。在比赛中,我校与兄弟院校代表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增进了友谊,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收获颇丰。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始终致力于各项学生赛事的参与和培训,积极支持大学生参加包括全国岩土工程大赛在内的各项赛事,组织及参与的各类学科竞赛深受广大学生喜爱,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