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专业宣讲会举行

发布者:胡佳俊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440


金秋九月,微风携着烟雨,吹散夏末余热,送来丝许凉意。201791614时,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专业宣讲会在安中大楼报告厅举行,旨在帮助建工大类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认识专业。2017级建工大类共计10个班,243名新生。

学院欢迎你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党委书记郭文刚、党委副书记张威、土木系副主任陈水福、建筑系主任吴越、区域与城市规划系副主任陈秋晓、水利系主任冉启华、土木系交通工程研究所所长徐荣桥、教育教学科主任姜秀英、2017级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共同出席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团委书记徐洁担任主持。

首先,由罗尧治院长上台致辞。罗院长亲切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并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建工学院的情况。罗院长简述了建工学院建立九十年来的历史、学科优势与师资力量,以及优渥的科研条件、深厚的学术背景和领先的创新模式。罗院长的介绍给使得在座的各位同学对学院有了更加浓厚的归属感与自豪感。

作为班主任代表,吴珂老师则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进入大学后该学习什么?”他认为,除了知识的学习之外,最重要的三点是包容的世界观、全面的价值观和成熟的心态。“千帆过尽,不忘初心”,吴老师希望同学们做到“做个大人”、自强不息”。


随后,2017级新生代表建工1707班班长吴汉霄同学上台发言。他首先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以及对在军训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的全体建工大类的新同学们的祝贺,建工新生对进入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充满喜悦,正满怀信心和期待开始新的大学生活。


会议第一阶段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共唱校歌。悠扬的歌声回荡在报告厅中,也回荡在每位同学的心里。


教授带你逛专业

会议第二阶段为各专业系负责人进行专业介绍。

建筑系主任吴越老师以校歌中的“形上谓道兮,形下谓器”开场,介绍了建筑规划联盟的情况并重点分析了建筑学的学科概况、实力,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成果。

接下来,土木系副主任陈水福老师、交通工程研究所所长徐荣桥老师、区域与城市规划系副主任陈秋晓老师水利系主任冉启华老师四位老师分别上台对土木工程、交通工程、城乡规划与水利水电工程四个专业进行了宣讲。他们不仅分析了学科内容,还向大家们介绍了各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课程设计以及就业前景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初探实验室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新生见面会暨专业宣讲会进入实地走访阶段。2017级全体新同学在郭鹏越、胡佳俊、刘永杰三位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院史馆、西四创新实践基地与建工试验大厅。院办吴盈颖、创新基地邹道勤、实验中心刘承斌、彭宇等老师给同学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同学们带着好奇的目光,第一次感受了科研的魅力,加深了对学科的了解。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每一位新同学都能够早日适应新环境,开启崭新充实的学习之旅!

(图/龚炤圣 鲜果 文/崔凯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