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殷殷期许催奋进,扬帆起航向卓越——建工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大会

发布者:胡佳俊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1697

    2017年91918时,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始业教育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主持,建工学院院长罗尧治老师、党委书记郭文刚老师、副院长吕朝锋老师、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赵长军校友、绿城中国产品中心助理总经理刘宓校友、结构工程研究所龚顺风老师各班德育导师、教育教学科和学办相关老师以及2017级研究生新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罗尧治院长向新生致欢迎辞并向同学们介绍学院的情况。今年正值建筑工程学院90周年院庆,罗院长回顾了建工学院蓬勃发展的历史,从系所设置、师资力量、科研项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院的基本情况。罗院长叮嘱新同学进入研究生阶段之后,需要做好身份、学习方式以及学习方法的转换,激励同学们要砥砺奋进、追求卓越。同时,罗院长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专注科研、勇攀高峰,积极交流、拓展视野,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勇于担当、开物前民,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会邀请了两位优秀校友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生涯、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赵长军校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去认识社会并实现自己的想法,同时要脚踏实地、打好基础。刘宓校友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读研是个人训练最好的阶段,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二,努力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三,积极参加实习,提升自己的全面素质。

龚顺风教授作为导师代表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许:一,珍惜时间,科学规划学业生涯;二,勇于创新,不断攀登学术高峰;三,不畏艰难,自觉接受挑战,杜绝学术不端行为。龚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并结合科研生活、成长成才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詹芳蕾同学作为学长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新生代表凯辉表达了自己投身科研、专注学术的决心。

随后,吕朝锋副院长、教育教学科和学办相关老师学术道德规范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和思政管理等方面作了相应介绍和说明。同时学院邀请了保卫处副处长王高合老师进行了题目为“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促推快乐大学生活”的报告。

本次大会旨在帮助2017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和学科,更合理地规划研究生生活,更快地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希望2017级新生在师长们殷殷期许下向卓越扬帆起航!

  

/沈辛夷  赵家蓓  图/郁乐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