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第七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在浙江大学隆重召开

发布者:黄乐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484


9月27日,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第七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主办,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承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的桥隧工程”。7中国工程院院士,1中国科学院院士5来自美国、英国、奥地利、韩国等地的院士,以及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等行业单位的代表,桥梁工程界的行业精英和部分浙江大学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和中国工程院杨永斌院士分别主持。

大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大会主席董石麟致开幕辞,他首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钱塘江大桥是中国桥梁史新的开端,是重要的里程碑。钱塘江大桥现在不仅仅是杭州的著名景点,更是杭州乃至中国的骄傲。他提出,对大桥的运行情况进行健康监测,使用科学的方法维护。他祝愿中国早日实现由桥梁大国向桥梁强国转变的中国梦。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研究员代表学校对高端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浙江大学和茅以升先生颇有渊源,竺可桢校长曾受茅以升先生的邀请参观建设中的钱塘江大桥。茅以升先生为我国的桥梁工程乃至土木工程播下的种子,经过无数土木工程人员的辛勤灌溉,已经成长为参天大树,中国以桥梁与隧道等交通基础设施为代表的大型土木工程建设成就让世界瞩目。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推动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发挥综合学科优势,在国家重大工程、“一带一路”等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大会主席董石麟致辞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致辞

在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陈云敏,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纳义姆·侯赛因,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鸣,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何华武,奥地利科学院院士赫伯特·芒,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美国工程院院士阿赫桑·卡里姆,上海铁路局杭州工务段总工程师刘芳等先后分别作了精彩报告。讲座内容涉及国内外桥隧学术的前沿理论、基础研究及工程应用实践。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作学术报告

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邓文中作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陈云敏作学术报告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纳义姆·侯赛因作学术报告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鸣作学术报告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何华武作学术报告

奥地利科学院院士赫伯特·芒作学术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作学术报告

美国工程院院士阿赫桑·卡里姆作学术报告

上海铁路局杭州工务段总工程师刘芳作报告

自由讨论

在自由讨论环节,现场嘉宾和专家展开充分的讨论,学术气氛十分浓郁。报告结束后,大会主席杨永斌院士总结发言。

论坛上与会专家为世界和中国桥隧工程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论坛也为从事桥隧工程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探讨与交流的平台,本次论坛将进一步促进世界和我国桥隧工程技术的传承与创新、合作与发展。

一位参加完论坛的同学表示,高端论坛汇集了国内外众多土木界大师,能参加这样的高端论坛十分受益,学习到了桥梁隧道工程技术领域的前沿资讯和发展形势,要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工作者的敬业精神,今后为中国的桥隧事业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