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研】健心计划—关于举办“浙大•爱你一起”演讲训练营暨主题演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679

2017年,适逢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年,为增进求是学子对母校历史文化的认同感,激起广大学子拳拳爱校之心,特举办2017浙大·爱你一起主题演讲活动,回顾峥嵘校史,讲述里风采,给广大学子提供一个抒发情感、展现风采的绝佳舞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浙江大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含已确定为我校18级研究生的大四本科生。

二、活动安排

2017浙大·爱你一起主题演讲活动分为两大部分:演讲口才训练营和演讲风采大赛。

(一)演讲口才训练营

为激发大家参与演讲活动的热情,切实提高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和主题演讲比赛的专业素养,本次活动将开展演讲前期培训,帮助同学们提升演讲自信,端正演讲仪态,掌握演讲技能。

训练营计划招收学员40名,具体培训内容安排如下:

模块

时间

内容

地点

开班仪式

1027

18:00-18:40

训练营概况介绍,训练营学员破冰

紫金港校区

安中多功能厅

培训(一)

18:40-19:40

“基本礼仪表达”——讲解和展示演讲仪态仪表、坐姿站姿、动作手势,增强身体语言表达感染力,提升学员气质

培训(二)

19:45-20:45

演讲口才技巧”——讲解和展示主题演讲的选题思路、内容组织和常用技巧等,让学员初步了解掌握从立意、成文、表达到渲染、共鸣等不同程度的演讲技能


二)演讲风采大赛

参赛选手由训练营学员和自主报名的同学组成,其中训练营学员优先获得比赛资格。演讲风采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演讲主题为浙大·爱你一起,可以是回顾光辉校史,也可以是讲述里风采,要求积极向上,围绕演讲主题。

初赛

时间:2017113 1830

地点:紫金港校区安中多功能厅

比赛形式:参赛选手按主办方给定次序,进行5分钟的主题演讲,无多媒体辅助(即不借助PPT、音乐等),选题范围围绕主题,可自由发挥。演讲结束后,由评委老师打分点评(评分标准见附件),按初赛成绩排序选取前12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

时间:20171110 1830

地点:紫金港校区安中多功能厅

比赛形式:参赛选手现场抽签决定演讲次序,进行7分钟的主题演讲,可借助多媒体辅助(PPT、音乐等)营造演讲效果,选题范围围绕主题自由发挥,另加入3分钟评委问答环节,最终由评委根据演讲内容及问答表现打分确定名次,现场宣布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三、奖项设置

奖项

奖励

一等奖(1名)

价值1000元的奖品+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

价值800元的奖品+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

价值600元的奖品+荣誉证书

优秀奖(6名)

奖品+荣誉证书

四、报名方式

http://cn.mikecrm.com/RplPxWg?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或者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五、截止时间

2017102512:00

六、其他支持

对于跨校区参加演讲风采大赛的选手,考虑给予交通补贴。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1710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