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齐聚安中观看开幕式,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77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一件极其重要的大事。它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了迎接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党员代表在安中大楼A322共同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视频直播,学院院长罗尧治老师,党委书记郭文刚老师,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张威老师与来自11个教师党支部的教师代表、27个学生党支部的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开幕式。

9点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等十八个方面全面讲述了我国五年来取得的全方位、开拓性的伟大成果,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争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观看完开幕式,习总书记的报告让在座的党支部代表们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备受鼓舞,纷纷就习总书记报告发表自己的想法。

教工党支部党员曹震宇老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十九大的主题,也是我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现阶段的奋斗目标,是我们未来五年以至三十年最高纲领,我们必须坚持不懈,从自身做好,推动该奋斗目标的实现。

滨海中心博士党支部党员李宝建同学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努力争创一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力量。”

水工所硕博党支部预备党员张博然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我党近年工作成就与问题,工作重心与定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主要矛盾已经改变,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我国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美好生活需要不再仅仅是物质需求,还包括生活环境、精神环境等多纬度的需求。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这表明我国的政治理论在进步,在随着实际而变化,这样的及时变化有利于增强群众对我党政治工作的了解,有助于提高党群关系。”

本科生建筑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徐君豪说:“中国近几年的发展以及时代的变化,表明了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

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董小洋说:“听了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的讲话,首先感到的是自豪,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取得的卓越的进步。‘中国,就是我们最好的背景’,但我们也要看到我们的工作中还是有很多的不足,习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于我们来讲,也要不断努力,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意识上,行动上保持一致。韶华易逝难再追,初心易失难再寻,惟愿不负韶华,不负我心。”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新时期新形势下的重要会议,为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会后学院各党支部纷纷学习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为十九大提出的各项建设目标而不懈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