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喜报:建工本科生在全国给排水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622

20171012日—17日,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相关专业在校生研究成果展示会”在深圳水务集团举办。由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4级本科生陈昶宇、徐刚,15级本科生赖皓欣和13级本科生金辰完成的作品——《新型绿色水处理剂——高铁酸盐电解装置》荣获最佳产品铜奖。作品由市政所李聪副教授指导完成。


左四为参赛代表土木1401陈昶宇同学

“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相关专业在校生研究成果展示会”是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学术型的给排水相关专业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展会旨在汇集全国最顶尖的给排水相关专业的高校成果,激发行业内年轻科技学者创业热情,为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提供展示平台,催化既有成果的市场转化,促进产学研用多方融合。


左二:指导学长段浩洁;左一:徐刚;左三:陈昶宇

本届全国高等学校给排水相关专业成果展共收到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近百所著名高校的参赛作品。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共有来自40余所高校的180多项体现国内水行业最新研究成果的作品入围决赛阶段。比赛中,我校与兄弟院校深入交流,增进了解,大家所学所获都很丰硕。

项目自今年3月立项以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李聪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团队同学的积极参与下,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完善,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团队成员们广泛收集资料,反复实验调试,精心组装设备,成果在一步步努力下形成,团队的同学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在一次次实践中不断提高。



左二:李聪老师;由左至右分别为参赛同学赖皓欣、陈昶宇、徐刚

参赛同学们充分珍惜此次在全国舞台比赛的机会,在为校争光和开拓视野的同时,积极与其他高校参赛队员们互动交流、友爱互助,充分展示了建工学院学良好的精神风貌,反映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本科生培养的科研能力,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展现出了自己的青春风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