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有约】思者无域,行者无疆——记第87季“建工有约”学生午间主题沙龙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230

你是否常羡慕他人行走在广袤天地间,却没有说走就走的勇气?你又是否曾惊叹于戈壁的沙海连天,却没有踏上过那片人迹罕至的土地?20171019日中午,第87季“建工有约”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如期举行。本次分享会,建工学院团委特别邀请了自驾游长三角小环线的高飞同学和在戈壁上完成徒步128公里的刘松华同学为同学们讲述他(她)们“在路上”的故事。

 

 

分享会于中午1200正式拉开了帷幕,主持人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一下两位嘉宾,高飞和刘松华。高飞同学首先向大家述说了自己心目中旅行的意义——去见识不一样的世界,在陌生的环境中磨砺自己。接着高飞对七日自驾游行程中所见所闻娓娓道来,从金塘大桥到西堠门大桥,从世界最大的离岸深水港“洋山港”到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座跨海大桥东海大桥,同学们跟随着学长的步伐向前行,感受到了浓浓建工人特有的情怀。

  

接下来分享的是全程参加了第四届旭辉集团“行者无疆”杯戈壁徒步挑战赛的刘松华同学。“在百余里路途中要战胜的人只能是你自己”,在回忆中刘松华将四天难忘行程分享给在座的同学们,征途以丝绸古道为起点,经香炉墩、拌合站、二墩晾房,最后抵达终点阳关。烈日与风沙、汗水与坚持,128公里的行程学姐不曾掉队,而是用昂扬的斗志和满怀的激情,用脚步走出了伟大的自己!风行千里,不问归期,精彩的分享使大家心驰神往,仿佛一起踏上了那片浩瀚无边的土地。

  

时间过得很快,本次建工有约活动也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经过两位同学的分享,同学们对旅行有了更深入额了解,也对旅行中蕴含的意义有了自己的思考。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到缤纷多彩的自然中,体会旅行的魅力。

(图/文:宋宸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