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建工本科生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和最佳制作奖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7-10-22浏览次数:1752

2017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结构设计竞赛于1018日—22日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107所高校的108个参赛队,是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506所高校的1182个参赛队中选拔而来的,这与前十届有很大变化,意味着今年的比赛竞争更加激烈。

比赛现场

参赛同学合影

建工学院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陈张鹏、张晓笛、王强同学代表浙江大学参赛,经过18小时的现场模型制作、专家打分、现场陈述答辩和加载测试,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之下,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荣获一等奖和最佳制作奖,浙江大学同时获优秀组织奖。这是继上届获得一等奖后,再次获此荣誉。

学校和学院老师与获奖同学合影

本届赛题为渡槽支撑结构设计与制作。为了选拔出优秀作品代表浙江大学参加全国比赛,通过校赛、省赛层层筛选,在交通所吴金鑫老师和卓越工程培养与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副主任邹道勤副教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优化设计,精心制作、反复加载和测试,最终选定以悬索结构作为模型设计方案。

奖牌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是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发起单位和秘书处单位,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经过10余年的发展,如今已形成了品牌效应,成为深受广大学生喜爱的学科竞赛之一,在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综合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再次向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