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喜报:建工学院学生黄博滔、刘教坤 获得2016-2017学年竺可桢奖学金

发布者:胡佳俊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3151

1020日公示结束的一年一度的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名单中,我院博士研究生黄博滔、本科生刘教坤同时获此殊荣,创我院年度获得竺可桢奖学金人数新高。两位获奖同学的情况如下: 

黄博滔,建工学院结构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直接攻博),中共党员,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主要从事高性能土木工程结构与材料研究导师为徐世烺教授、李庆华副教授。博士研究生期间,赴美国、日本、俄罗斯、瑞士和希腊等国家和地区学习、交流和访问。在Cem. Concr. Res.ZJU100 & TOP)、J. Struct. Eng.-ASCEZJU100 & TOP)、Compos. Struct.JCR一区)等领域顶级/权威学术刊物发表多篇论文,已申请、公开和获授权国家专利40余项,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获2014年教育部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曾担任浙江大学博士生会主席、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委员会委员、建筑工程学院博士生会主席、高性能建筑结构与材料研究所硕博党支部书记等职务。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三次)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浙江省优秀学生干部、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等奖励荣誉,入选2014年度美国“百人会英才奖”。

1:黄博滔同学  

    刘教坤,建工学院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辅修竺可桢学院工程教育高级班。学习勤奋踏实,排名专业第一,两次获国家奖学金,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奖项;积极投身学生工作,曾作为团支书带领班级获校级先进班级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担任过学生会干事、新生学长组,组织学长分享会,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寒假回访母校社会实践获校级优秀;海外交流经历丰富,曾参加剑桥大学创新创业夏令营,并作为中国高校首批代表学生之一参加斯坦福大学University Innovation Fellows项目,学习国外优秀的创新创业理念,赴美国UIUC土木与环境系欧阳彦峰教授课题组进行暑期科研实习进行大规模城市共享出行的建模和数据分析研究。热爱学术研究,在“百人计划”陈喜群研究员的指导下进行智能出行大数据相关研究,作为负责人完成一项国创项目《基于“互联网+”智能出行大数据的城市交通特征研究》,已发表两篇EI论文(第一作者一篇、第二作者一篇)并获授权发明专利一项。未来将继续数据科学领域的深入探索,专注于交通大数据方面的研究,希望更好地解决人们的出行难题。

2:刘教坤同学

竺可桢奖学金是为纪念竺可桢老校长,激励学生秉承“求是创新”校训,发扬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精神而设立的奖学金,是浙江大学最高层次奖学金,获得者将载入学校年鉴。参评条件为:德、智、体、美等方面优秀,至少获得2次一等奖学金或国家奖学金(五年制至少获得3次一等奖学金或国家奖学金);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并取得较显著成绩;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担当精神、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

竺可桢奖学金每年在校内分别评选本科生12名,研究生12名。今年我院有2名同学同时获此殊荣,体现了我院人才培养的优异成绩。向这两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扩展空间、潜心育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