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聚焦一流 内涵发展 改革创新 勇攀高峰——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886

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党员代表合影

20171027日下午15点,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同志、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赵文波同志等莅临大会,与建工学院党代表及部分特邀嘉宾共同庆祝大会的胜利召开。院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进行的,是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同志主持预备会议

此次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同志、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罗尧治同志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同志主持。预备会议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通过了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建议名单和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并审议通过了代表大会议程。

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罗尧治同志主持正式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同志主持正式会议选举阶段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同志致辞

大会正式会议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同志代表学校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四年来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校院建设所取得的突破性成就以及奠定的坚实基础,并对学院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参加会议的党员代表不辜负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重托,从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为学院未来几年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建工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充分发挥院级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三是希望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全面深化改革,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和审查了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同志作的题为《聚焦一流内涵发展改革创新勇攀高峰为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和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四年的党委工作情况,并对今后四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阐述。提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学院工作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委统筹谋划能力,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

随后,代表们书面审查了纪委工作报告和《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在91名党员代表和6位监票人的见证和监督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11名、新一届纪委委员7名和出席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10名。正式会议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产生党委书记1名、党委副书记3名、纪委书记1名,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

新一届学院纪委委员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新组建的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以更加宏大的视野,更加开阔的胸襟,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文:吴盈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