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掘金 绝境逢生 ——记2017~2018学年建工学生会第一次内训

发布者:胡佳俊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308

20171027日周五下午630分,建工学生会第一次内训在安中大楼A216圆满进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部长团成员和新干事们,内训由办公室副部长陈景轩主持,主要作了对内训活动的介绍和主持工作。

内训活动首先由办公室副部长陈景轩向干事和部长团介绍了游戏规则和获胜条件。沙漠掘金课程是针对团队成员在实现某项战略或目标时可能出现的计划,组织,沟通,控制等问题进行深度挖掘并找到解决方法的全新体验式培训课程。该游戏考验个部门成员之间的相互配合,协商妥协,合作共赢,旨在提升各成员对目标选择重要性的认识,培养成员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理念。各部长团均派出一人到指定部门对每日行程以及资源数量进行统计,实时观察各小组动向。

开始,大家都在大本营积极采购,做好对未来的一个长期和一个短期打算。随着各单位行进路线的差别和各地区气候的差异,有的队伍物资充足,而有些队伍物资频频告急。随着时间的推进,各队伍均从大漠中掘金返回大本营。返程路上,恶劣天气和沉重的黄金负担使得一支支队伍都遭遇了各种不同的危机。最终,办公室率先到达了大本营,接着是院友部和学术部,最后新媒部带着成果回归,但是权服部在返程途中由于物资消耗殆尽无法返回大本营。最终,姗姗来迟的新媒部带回沉甸甸的黄金夺得了第一名,院友部拿到了第二名,学术部仅以极其微小的差距屈居第三,然而最先到达的办公室由于金矿数量不够只能位于第四。

最后,作为智者身份的陈景轩副部长对本次内训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在一个团队中争执和分歧是在所难免的,团队中的每个人必须经过讨论,取舍,从而得出一个统一的方案。在一个团队中,各成员如何做到协调统一,如何险中求胜,如何在花费大代价时获得更大收益的成效还是稳中求胜。

在这次内训活动中,各部门成员在团队中充分发挥作用,虽然有些特点无法充分展现,但是团队中的取舍是必不可少的。这次沙漠掘金活动不仅锻炼了各部门之间协调工作的能力,也使得每个人在团队中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应该发挥什么特点。希望通过这次内训,各部门内部和跨部门之间的合作能够更加精彩,各成员也能尽可能的展现自己的优点,同时希望建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和谐融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