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约束混凝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7-10-29浏览次数:767

20171020日,约束混凝土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onfined Concrete)在我院成功召开。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纤维增强复合材料(FRP)及工程应用专委会秘书长李荣教授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给予研讨会高度肯定。同时,来自德国、中国香港和我国内地多所知名土木高校的十余位学者以及来自多所高校的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和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支持单位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纤维增强复合材料(FRP)及工程应用专委会与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我院姜涛副教授任研讨会主席。

参会代表合影

姜涛副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研讨会围绕“约束混凝土”的主题,就复材约束混凝土、钢管混凝土的本构关系,约束混凝土构件的静力与抗震性能、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约束混凝土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等方面展开了学术交流和讨论。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的13名专家依次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多年积累的研究成果或最新研究进展。提问环节中,师生们对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报告结束后,参会代表就继续举办研讨会并扩大研讨会规模、开展合作研究、约束混凝土领域未来研究方向、约束混凝土在工程应用中待解决问题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我院建工试验大厅。


参会代表参观我院建工试验大厅

参会代表参观我院空间结构健康监测平台

本次研讨会为参会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对于增进约束混凝土领域国际同行间的了解与深入合作,增强我院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