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浙大欢迎您”: 建工学院韦华求是特聘教授欢迎仪式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869

“作为材料实验舱的具体负责人,我将秉持求真务实的态度,持续深入的理清思路和逻辑,使方案建设具有可行性、使科学研究具有创新性、使材料实验舱功能具有拓展性,与建工学人一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绵薄之力!”当校常务副校长宋永华教授为韦华教授佩戴上校徽后,韦华教授动情地说道。

11月1日下午,建工学院举办“浙大欢迎您”韦华求是特聘教授欢迎仪式。宋永华、校人才办公室副主任阮慧、韦华、超重力研究中心负责人陈云敏院士、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郭文刚、建工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罗尧治教授、材料学院院长韩高荣教授、建工学院副院长朱斌教授以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欢迎仪式。罗尧治主持欢迎仪式,向与会领导和来宾介绍了韦华的个人学术成就。 

随后,宋永华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韦华加入超重力研究中心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在座师生一同回顾了浙江大学在过去10-15年的飞速发展历程,他表示,人才是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关键。学校始终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引才育才工作,努力为优秀人才搭建良好工作平台,使人才到浙大“呆得住,过得好”。他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建工学院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尤其是陈云敏院士的超重力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学校将汇聚全校之力,整合资源,支持好超重力研究中心的建设,殷切希望韦华教授的加盟能积极推动项目的全面发展。

陈云敏作为超重力研究中心的负责人也对韦华的加入表示诚挚的欢迎。同时,对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提出了他的一些想法。陈云敏表示,超重力研究中心是以问题与目标为导向的跨学科交叉科学研究与实验机构,其未来五年的建设使命将是艰巨而任重道远的,因而需要韦华在面对挑战时作出三个转变:“从单一研究到系统研究的转变”、“从研究者到研究与管理并行的转变”、“从单一材料科学工程研究到以材料和超重力工程相结合的转变”。

最后,韩高荣作了讲话,他代表材料学院全体师生祝贺韦华成为浙大求是特聘教授,希望材料学院与建工学院能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为材料实验舱的建设及应用作更大的贡献。

“浙大欢迎您”系列主题欢迎仪式旨在引进更多一流和顶尖人才,相信韦华的加盟将有助于超重力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突破一些瓶颈科技难题,进一步加强浙江大学的实力与影响力,预祝超重力研究中心和韦华教授的材料实验舱研究项目能够圆满成功。

  

文:吴盈颖 张璇

摄影:华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