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党委立体共建 携手共创未来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与浙江省省直同人集团“党委立体共建”启动仪式暨十九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7-11-05浏览次数:1220

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113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与省直同人集团在同人集团1701会议室举行“党委立体共建”启动仪式。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杨献国同志、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明敏同志到场与三家单位共280名党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建工学院党委领导、教工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部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计8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也是建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内容和支部书记培训的内容之一。心理系党委领导、教工和学生支部支委和党员代表近40人参加。

三家单位党委书记先后致辞,都对此次“党委立体共建”工程表示了充分肯定和支持,指出这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充分调动和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构建校企合作的党建工作新模式的探索。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书记林伟连介绍了“党委立体共建”的由来、筹备以及实施方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展望了“党委立体共建”工程的美好愿景,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同心同德话初心,共同搭建校企合作新模式;二是聚焦党建搭平台,把推动、服务党委班子建设、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融入到立体共建的新平台;三是携手奋进创一流,在文化、业务和产学研创等方面互融互通、共同支持、共同发展。

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党委书记林伟连发言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发言

启动仪式上,三家单位党委书记签订了《党委立体共建协议书》,立体共建的6个党支部代表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备忘录》。建工学院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结构工程学科教工党支部参与党支部结对。

签订《党委立体共建协议书》

六个党支部代表签订《党支部结对共建备忘录》

此次共建活动,从共建的初步构想,到共建的实践形式,再到共建的具体内容,三家单位党委前期经过了多次的研讨交流,最终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初衷都是为了共同打造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服务的平台,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专业及国资企业的资源优势和建设特色,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随后,三家单位党员一起聆听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邀请到杨献国作题为《新思维、新市场、新生活》的专题党课。杨老师以他个人丰富的全面的专业知识和工作实践积累,充分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领悟,从承接思维与创新思维娴熟运用、战略思维与战术思维神机流走、系统思维与发散思维炉火纯青、法治思维与德治思维深度融合以及底线思维与弹性思维挥洒自如五个方面,结合当下市场、经济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要求新思维,让我们有了新认识、新体会、新感悟。

杨献国老师做专题报告

最后浙江省省直同人集团党委书记冯建德总结发言,他鼓励年轻党员同志要珍惜今天美好安定的生活,对今天国富民强的中国充满自豪感,对十九大报告中规划的美好明天充满期待。同时,他引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勉励青年党员干部要务实真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建工学院20166月与同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活动是在充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背景下,在党建工作层面深入合作的推进。今天的“党委立体共建”启动仪式只是开始,三家单位党委进一步深入合作的画卷刚刚打开。接下去,三家单位党委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高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把这一立体共建工程做实做细、求真创新,通过党委共建、党支部共建、共建青年平台三个层次推进共建活动落地开花,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姜刘正;文:汤佳娜,郭鹏越,李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