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先行七十年,英魂留传人世间——记建工学院土木第二党支部祭扫于子三烈士墓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279

2017114日清晨,万松岭间清风微拂,枝叶婆娑,鸟唱虫鸣。建工学院土木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在支部副书记曹家栋同学的带领下来到杭州万松书院于子三墓园前,举行于子三烈士逝世70周年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求是精神。

七十年前,于子三因在“反内战、反饥饿、反迫害”的爱国民主运动中,被国民党特务捕获并秘密杀害,时年仅23岁。于子三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将自己的青春活出了最光彩的模样,他将自己的生命投入到了学生爱国运动中,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国家,为中华民族的崛起,为新中国的建设付出了自己的所有。他是浙大学子的骄傲,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土木第二党支部的同学们在表达对于子三烈士的深切哀悼后,在于子三烈士墓前举起右拳,再次庄严宣读入党誓词。他们在对英雄的追忆中激励自我,传承于子三精神,发扬“求是创新”校训,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中来,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土木第二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