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强强联合 资源共享 协同发展 合作共赢 —— 浙江大学建工学院与湖州市城市集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559

116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一行12人到访湖州市城市集团,双方共同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暨“湖州市城市集团-浙江大学建工学院产业现代化创新研究中心”挂牌仪式。

湖州市与浙江大学“市校合作”已步入第十年,双方按照“长期、全面、战略合作”的原则,统筹谋划,大胆实践,全面提升了湖州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平。在此背景下,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城市集团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一致同意共建“湖州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产业现代化创新研究中心”,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长期、稳定的合作,充分发挥高校在现代高科技领域的优势和企业在成果转化、示范及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的优势。

城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新首先致欢迎辞,介绍了集团的公司架构及业务板块,着重介绍了近期湖州在城市建设上取得的新业绩、新成就以及集团公司“四梁八柱”的发展战略,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期待:

一是立足共建,打造专业人才的“孵化器”。在员工专业培训、高技能人才培养与输送、教学科研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借智、借脑、借力”目的。

二是致力共融,构建深度交流的“高速路”。努力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丰富成果,建立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

三是着眼共赢,拓展互惠合作的“大空间”。积极探索推进“产学研+企”聚合发展模式,在绿色经济发展、传统建筑产业科技创新、现代高新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同向发力。


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罗尧治院长表示非常看好湖州今后的发展,肯定了城市集团在湖州城市建设上的领军地位,未来将充分依托城市集团的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发挥浙大建工学院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深入推动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双方此次战略合作,是市校合作模式的持续深化、深度融合,是双方强化互信、精准对接、务实合作的具体实践,校企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必将为我市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带来强劲动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