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要闻

Hywel Rhys Thomas博士浙江大学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第十一届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1904

20171112日,环境岩土工程和核废料处置研究的国际先驱、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卡迪夫大学副校长Hywel Rhys Thomas博士应邀来到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接受浙江大学名誉教授聘任并主讲第十一届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校常务副校长宋永华教授、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基金会理事长陈云敏院士、校外事处副处长徐莹、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郭文刚、建工学院副院长朱斌教授、建工学院岩土所副所长詹良通教授以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聘任仪式。

詹良通教授作为欢迎仪式的主持人介绍了出席领导以及Hywel Rhys Thomas教授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就。宋永华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Hywel Rhys Thomas教授成为浙江大学名誉教授表示诚挚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并充分肯定了Hywel Rhys Thomas教授的个人学术成就和贡献。他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从西迁到四校合并的发展征程和国际化发展战略,并认为作为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作为区域高等教育的排头兵Hywel Rhys Thomas教授的加盟将使浙江大学和英国卡迪夫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带来光明前景。随后,宋永华为Hywel Rhys Thomas教授颁发浙江大学名誉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Hywel Rhys Thomas教授表示,很感谢浙江大学给自己带来的荣誉感,他回顾了自己与中国、与浙江大学的渊源,肯定了浙江大学在岩土工程学科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希望借助这次机会与诸多浙江大学同仁一同,为未来的学科发展作出贡献。

陈云敏院士代表学院岩土工程学科再次对Hywel Rhys Thomas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相信他的加盟将极大促进浙江大学岩土工程学科的发展,特别是为浙大环境岩土工程领域高水平科学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工作作出贡献。欢迎仪式结束后,朱斌回顾了岩土工程创始人曾国熙先生为推动和支持浙江大学和我国岩土工程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杰出贡献,并介绍了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的由来以及历届曾国熙讲座举办情况。在学术讲座环节中,Hywel Rhys Thomas教授作了题为Energy and the GroundSome Geoenvironmental Considerations的精彩报告,内容包括了核废料处置,深地固碳,煤层气甲烷提取等,并描述了相关的现场原位试验数值模拟情况。

此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进浙江大学曾国熙讲座的学术影响力,加强建工学院岩土工程学科的国内外学术交流。


                                                      文:吴盈颖 彭悦 郭文琪

                                                       摄影:吴珀宇 章家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