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感受百廿文脉 体味金秋休闲——记建工学院2017教职工秋游活动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003

金风送爽,枫叶如丹。建工学院五十余名教职工开启了一场书画品茗金秋之旅。

1110日下午13:30,大家在安中大楼南广场集合,驱车前往此行的第一站——位于南山路的浙江美术馆,参观翰墨求是——浙江大学百廿画作品展。这场浙江大学史上规模最大的书画展览展出了建校以来与学校有血缘关系的近190幅书画名家以及师生校友精心创作的作品,生动讲述了浙大百年书画情结和荣光梦想。

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不少老师在展品前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念,大家对此次展出的书画作品都赞不绝口,其中我院退休教师杜高杰老师的作品也入选此次展览,这天正巧碰到他本人也在现场,老师们就拉着他听他专业讲解。老师们在感叹浙大百廿文化积淀的同时,也为前辈们对母校、对学校的深厚情谊所感染,纷纷表示将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传承和发扬好浙大优秀传统文化。

在结束了参观之后,大家来又到了湖滨青藤茶馆品茗休闲。不少教师表示由于平时科研工作压力繁重,很难得有时间真正的放松与同事们一起聊天话家常,这是一次难得的相互交流和放松身心的好机会。

此次工会活动也得到了院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院长罗尧治、原党委书记陈雪芳、党委副书记傅慧俊、张威一同参加了这次活动,并与大家喝茶聊天,关心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情况,了解机关教师的生活情况,让新晋教职工更快融入到建工大家庭的和谐氛围之中,加强情感沟通和友谊。

愿大家通过这次金秋放松之旅,以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为学院的发展不断助力。


   建工学院工会

                                             (文:吴盈颖 图:邬亚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