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要闻

龚晓南院士: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5299

2017金华发展大会11月25日在满满的收获中落下帷幕,然而,大会上留下的这一老一少的瞬间,温暖了无数金华人。照片中的这位老人正是我国著名土木工程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土木工程学系教授、博导龚晓南

25日上午,在金华海内外人才总会成立仪式开始之前,龚院士正坐在位置上,看到一位小记者过来,立马起身迎上,因为与小记者还有身高差,为了听得更清楚,院士笑眯眯地弯下了腰,低下了头,两人的身高于是几乎就在同一条水平线上了。金华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恰好拍摄到了当时这暖心的画面,并发到了微信群中,顿时引发大伙一片感慨:“为我们的老乡骄傲!”、“这才是有学识有修养的金华侬!”,更多人引用了徐志摩的诗点赞龚院士:“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在短暂的采访结束后,龚院士还应小记者的要求给签了名,拍了合影。照片中的小记者来自市区环城小学五(5)班, 叫汪晓,25日上午,作为宣传金华发展大会的其中一员,她跟一群小伙伴走进了会场,与来自海内外的金华人才、婺商零距离接触。汪晓说,当时她不知道这位老爷爷是位院士,就是觉得他很和气所以就冲过去采访了。龚院士看到她过去后立马就笑眯眯地站起来打招呼,耐心地回答了她的每一个问题,而且全程一直微微前倾,认真回答,让汪晓觉得心里暖洋洋的。她说,这些细节都体现出了这位德高望重的金华老乡、老科学家对孩子发自内心的爱护,也让自己感受到了学术大家的渊博与涵养。

汪晓事后写下的作文


(转自 无限金华客户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