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土木1602整洁校园大行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354


你抚摸着红色的杉木

漫步在启真湖畔

湖光告诉我你那枫叶一般的面容

楚楚惹人怜

她是那么的妖艳,处处散发着诱惑的气息

愿意与我共赏秋景


启真湖的秋景,有其独特的美,但是部分游客以及一些同学的不文明现象导致大草坪的垃圾数量不容小觑,以烟头这种细小的垃圾为主,清理较为繁琐,尤其是在周末这种人流较多的时段。

为此我们土木1602班制定了整洁校园的品牌活动,旨在于还西区大草坪独特的美丽。

2017122日,整洁校园活动第一小分队,在班长李懿鹏,团支书陈梅林的带领下,借助垃圾袋,手套等工具进行了西区大草坪的环境清理工作,重点对烟头,碎纸屑这种难以清理的小垃圾进行了排查式的清扫,成绩颇为显著。

(李冲,张祥辉,左逸侠,李超然,严维庆,陈梅林,李懿鹏)

清扫过程中,一位带着孩子游玩的妈妈经过简单询问知道我们的活动之后对我们表示了赞扬,这位妈妈说:“......孩子快看这些哥哥,在捡垃圾呢,要向哥哥们学习......”

(游客妈妈)(仔细寻找垃圾的团支书陈梅林)


此次清扫过程中,我们发现难点在于一些细小的垃圾需要不断地弯腰捡拾,我们决定在第二第三小分队工作时可以借助夹子进行夹取,提升效率。

(一号清扫小分队合照)

以上就是我们此次活动的大致内容,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加深了,校园环境更加整洁了,也让大家暂时从课业中脱身出来拥抱大自然。接下来几周班级的听雪都会陆陆续续参与进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