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3540

20171251830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华老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浙江大学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苟恒通、浙江大学第十六届博士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得第以及物理学系、化学系、机械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光电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系、能源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外语学院、环资学院、药学院、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光华法学院和海洋学院等兄弟院系研博会主席团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来自全院各专业的111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第十八届硕博联合会副主席苗晔敏主持,会议听取了建筑工程学院第十八届硕博联合会主席赵明明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九届硕博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图 大会现场

      首先是预备会议,第十八届硕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詹芳蕾作大会筹备工作汇报,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院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随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第十八届硕博联合会副主席黄康旭宣读院党委批复,副主席章瑶瑶致开幕词。 

图2 第十八届建筑工程学院硕博联合会主席团致辞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发表讲话。傅书记指出,开好这次代表大会,对于促进我院硕博联合会工作的健康发展,更好地组织带领广大研究生同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院第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聚焦一流、内涵发展、改革创新、勇攀高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正是我们校院两级齐心协力进行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期、关键期,作为研究生群体,同学们应把握机遇,迎难而上,高水平地推进我院各项工作开展。借此机会,傅书记提出以下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进一步强化研究生思想引领,切实增强思想引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切实服务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进一步完善组织构架,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打造具有建工特色的硕博联合会。四、引领同学树立一流意识,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傅书记勉励参会同学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作为一名浙大学子,更应该明确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历史责任。

 图3 傅慧俊老师发表讲话

浙江大学第三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苟恒通致辞。他肯定了建筑工程学院硕博联合会在过去一年内的工作成绩,感谢我院硕博会对校研会组织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共同为把浙大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浙江大学第十六届博士生会主席团代表李得第致辞。他感谢建筑工程学院硕博会对校博会工作的配合,号召研究生工作要完善自身建设,加强创新精神,紧扣时代主题。

苟恒通致和李得第致辞

学院第十八届硕博联合会主席赵明明向与会研究生代表作了《开拓进取 求是创新 努力开创建筑工程学院硕博联合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她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硕博联合会在丰富学院文化生活,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水平,推进跨院系校系交流和创新整合宣传资源等方面作出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新一届硕博联合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十九届硕博会能够开拓进取,开创学院研究生工作新局面。

  图5 赵明明主席做工作报告 

 领导嘉宾合影

大会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十八届硕博联合会工作报告》、《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九届硕博联合会主席团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随后,第十九届硕博联合会主席团的11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发表竞选演讲。候选人们热情洋溢地向各位研究生代表展示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以及对建工硕博联合会的工作设想,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到场的研究生代表们也积极提问,如:如何平衡科研和学生工作,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等,候选人们逐个回答代表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大会研究生代表选举产生了第十九届建筑工程学院硕博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王悦洋(16级结构硕) 王喜鹏(16级结构博)  王理璞(17级岩土硕)

吴  桐(17级结构硕) 张  璇(17级结构硕)  金  阳(17级结构硕)

舒程岚青(16级结构硕)

最后,大会在由建筑工程学院第十八届硕博联合会副主席李相宜致辞中闭幕。

  图7 第十九届建筑工程学院硕博联合会主席团合影

热烈祝贺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九次研代会顺利召开,期待着新一届的硕博联合会能够切实服务好全院研究生同学,开拓进取、求是创新,抒写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的新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