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青志】长技能,增才干——记建工青志2017-2018学年冬学期PS内训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316

        129号,建工青志中心邀请了传媒学院辅导员周徐阳老师于安中B223教室为大家进行有关PS软件使用的内训。

周老师先讲述了自己对于PS使用的一些技巧,例如如何运用色彩搭配、如何创造出具有美感的海报或者宣传单、对于字体的运用、对称造就的美感、整体元素的搭配等等,让小伙伴们对于PS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设计有了更好的了解。

何同学说:之前总是觉得海报就是各种各样元素的累积,现在听了周老师的见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制作海报需要考虑到整体的搭配,不感觉生硬、自在才是最重要的。

期间,周老师向小伙伴们分享了一些实用的网站,这些网站能够提供一些优秀素材。比如从字体网站上能够获取PS中没有的字体,网站上既有厚重的适用于正式场合的字体,也有活泼可爱的适用于趣味性较强活动的字体;当然,也少不了大神教授PS课程的网站,小伙伴们可以进入网站观摩大神的思路与技巧,学习他们在制作作品时的一些亮点,吸收并且进行合理的运用。

当然,光有满满的理论干货可不行。讲师又为小伙伴们介绍了PS具体操作,把PS各个功能详细讲述了一遍。“这对于我这样连PS都没使用过的人来说,简直福利满满!”小禾同学说。之后讲师又为大家介绍了常用快捷键的使用,比如复制粘贴、后退、放大缩小等等一些操作,使大家使用起PS来更加高效更加快捷。基本操作介绍完以后,老师走到同学身边进行现场教学、对每一个步骤进行详细的解释,并且把先前的理论与实践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让大家加深印象。

2100,内训结束。本次内训受到了小伙伴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感叹讲师教授的内容对他们学习PS的使用帮助甚大。

(文:黄宇浪 图:何佳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