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支部生活顺利开展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493

201711月底,建工学院水工硕博党支部、交通所博士党支部、城市规划硕博党支部、防灾所硕博党支部等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发展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会上内容丰富,党员们参与热情很高。

20171127日晚,水工硕博党支部党员大会于安中大楼5楼玻璃房召开。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会议完成了三项事宜:1.讨论和决议发展对象郑健同志转预备党员事宜;2.组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3.“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工作进行布置。会议由水工硕博党支部副书记史梦珊同志主持。会议最后,史梦珊书记要求支部成员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进行自我教育,提升自我党性修养,牢记十九的会议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1129日晚,交通所博士生党支部在安中建工之家召开支部大会。会议开始,宣传委员方怡号召大家学习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勉励,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接着,大家围绕最近实时新闻,对北京红黄蓝幼儿园事件纷纷发表了看法。祁占锋同志发言表示,在事实调查明朗前,大家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是互联网环境下的公德。会议最后一项主题为讨论并表决是否接收陈政阳、郑祥隆为预备党员。会议现场各位同志对讨论话题积极发表意见,并按程序接收陈政阳、郑祥隆同志为预备党员。

(图:交通所博士生党支部)

1130日,城市规划系硕博党支部在安中大楼B223开展留学、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林静同志主持。首先,由龚嘉佳同志带来根特大学的留学分享。她从根特城市的情况到其在根特大学的同事的工作状态,多方面地为大家带来了生动形象的分享,包括根特的交通、建筑、环保等。接着,徐威同志为党员们讲述其求职就业的经验。徐威同志从心态的放松、目标的确定、实习的尝试以及面试等方面展开,其重点强调应从自身周边环境、自我性格定位、及自身视野评价三方面来确定自己未来的目标;并对地产、设计院的实习时间及在实习时应注意的事项进行阐述;最后认为无敌的自信为面试的法宝。

(图:城市规划系硕博党支部)

同日晚上,防灾所硕博党支部于安中B809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南湖讲话精神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谢威同志主持。会议开始,谢威同志向与会的各位同学讲述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南湖讲话精神的感悟反思,并以多媒体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阅读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时的心得体会。支部纪律委员吴禄祥讲述了自己对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着力解决地区脱贫以及区域协调发展的感受,同时结合了自己从小到大的所思所见,他提到,不仅要经济上脱贫,更要在精神上脱贫。之后,党支部成员均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十九大报告之后的感想。

(图:防灾所硕博党支部

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三会一课”的要求,认真开展支部生活,加强了党的基础组织建设。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们在支部活动之外,也能自觉做到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积极践行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供稿/各学生党支部,整理/学生党素中心 孙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