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E@ZJU】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分会网站上线啦!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982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 简称ASCE),成立于1852年,是美国历史最悠久国家专业工程师学会。作为全球土木工程领域的领导者,其会员涵盖了来自159个国家超过14万的专业人员。为了从教育方面推广土木工程行业,向社会培养更多专业性人才,ASCE在众多美国及世界著名大学与工程学院设立有学生分会(ASCE Student Chapter/International Student Chapter)。学生通过组织和参加各类学术、社会活动,培养自身专业素质和社交能力,开拓眼界,为今后的研究和职业发展铺垫道路。

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分会,筹建于 2013  6月,经过三年发展,于2016412日正式注册。全称为: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分会,英文名称为: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 International Student Chapter at Zhejiang University ,简称ASCE@ZJU

我们的宗旨是:(1)引导学生接触和进入土木工程行业,并为其提供有利条件;(2)鼓励学生自主创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3)建设学生分会与社会、工程界乃至国际的交流网络;(4)在学校及社会范围内推广ASCE及土木工程行业。核心目标是助力土木学子的成长,经过四年的发展,目前已基本形成以学术发展和职业培养为主线的多层次发展模式。在过去的一年里,ASCE举办和承办的活动有:美国ASCE土木工程竞赛浙江大学参赛队伍选拔、中天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第二届Civil Day土木工程趣味英语大赛、Civil Talk系列讲座、世茂房地产公司参观、Banana Tree趣味结构竞赛等,此外学会内部另有会员管理、ASCE Annual Report制作、ASCE@ZJU网站建设与管理等工作。

欢迎各位教师、同学关注ASCEASCE@ZJU网址:http://210.83.81.227:7027/index.php/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