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精神振奋的共产党员——记建工学院水工所硕博党支部专题会议记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396

20171127日晚9点整,建筑工程学院水工硕博党支部于安中大楼5B501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做精神振奋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主要议程如下:1、“大学生理想信念宣讲团”成员张晨辉同志做题为“我们不当精神的乞丐——做精神振奋的共产党员”的主题宣讲,支部党员学习讨论;2、党支部流动图书角成立;3、进一步明确“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安排。本次会议由水工硕博党支部副书记史梦珊同志主持,水工硕博党支部各党员及预备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张晨辉同志以流浪汉与犀利哥两种截然不同的精神面貌作为切入点,引出共产党员应当精神振奋的主题。随后,张晨辉同志结合浙大杰出校友、身边同学实例,从正反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为什么做一个精神振奋的共产党员、怎么样成为一个精神振奋的共产党员以及是什么样的共产党员才有精神振奋的良好姿态等三个问题,发人深省。最后,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呼吁支部党员“我们不做精神的乞丐——做精神振奋的共产党员”,赢得了极大的认同和热烈的掌声。随后,支部成员们结合自身感受体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风活跃。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史梦珊宣布党支部“党员图书角”成立,并分发第一批流动图书。这批书包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邓小平时代》、《中国历代政治得失》、《中国历史的教训》、《政治的人生》等,从历史的维度以古鉴今,启迪思想,以伟人的事迹勉励后辈,振奋精神。“党员图书角”的提供了补充新知识、开阔新视野、掌握新技能的有效平台,有助于引领党员多读书,读好书,武装思想,补充精神食粮。

最后支部副书记史梦珊进一步明确了“先锋学子”全员培训计划的具体事宜。

本次会议重申了党员保持振奋精神的重要性,相信各党员们能以更饱满、更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后续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