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重温党章沿革,共话党员信仰——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老师与市政所硕士党支部、博士党支部党员面对面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1505

1228日晚7点,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市政所硕士和博士党支部于安中A322共同召开党员大会。会议上主要讨论了甘启茂同志和徐意同志的转正事项。院党委书记郭文刚老师列席此次党员大会,并与支部成员互动交流,并与两个支部的党员分享了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和十九大党章的新精神。

会上,甘启茂同志与徐意同志相继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预备期中自己在思想,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情况,再由培养人介绍相应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情况。甘启茂同志是今年下半年刚转入市政所硕士党支部的新党员,他表示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年来始终保持对学习的高度积极性,不断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发表多篇论文和专利,在思想上也更积极的向党靠拢。徐意同志作为博士党员,用真情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向往之情,并表示自己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经与会正式党员的一致表决,甘启茂同志与徐意同志顺利通过党组织审核,成为正式党员。

转正事项后,郭文刚书记感慨万千,他回忆起刚入党时的情形,恰如此刻的兴奋与激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如果忘记初心,就会脱离群众、被人民抛弃。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牢记自己所有走过的路,不忘自己入党时的豪情与壮志,怀揣坚定的信念,才能一直保持最纯挚的初心。在与支部成员互动交流中,同志们纷纷发言,结合自己日常学习工作讲感想、谈体会,并就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郭书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勉励同学们按照习总书记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之后,郭书记结合十九大中党章的丰富与完善,从中共一大开始讲述共产党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党章是我们共产党员的武器,学习党章、贯彻党章、执行党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应有的义务。党章不只是党的事,对所有人都有深渊的影响。市政所的研究生党员们更应紧抓十九大党章的新变化、新特点,选准方向着眼未来,为国家健康工作五十年,在建设生态文明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促使党支部焕发新鲜活力,党员同志表示深受启发、意犹未尽,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党员同志更要心怀国家担当,在工作中、学习中提升自己、积极进取,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做好每一次实验、读好每一份文献的具体学习工作中,传播青春正能量,展现新时代研究生的风格,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文/胡孟娴、王嘉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