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要闻

巍巍建工九十载,风雨筑梦求是魂 ——浙大建工学院“匠心筑梦”2018年新年晚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2296


201818日晚,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匠心筑梦”新年晚会在紫金港小剧场成功举办。浙江大学土木系老领导、浙江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浙江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浙大建工校友会名誉会长张乃大老师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应飚老师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张荣祥老师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董世洪老师原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建工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雪芳老师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潘健老师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丹青学园主任郑丹文老师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云峰学园主任谭芸老师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蓝田学园主任黄任群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卓亨逵老师校医院紫金港分院院长杨仁志老师及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共聚小剧场,开启2018年崭新篇章。

主持人(从左至右):孔繁鼎、李子佩、施一豪、杨珺杰

晚上六点半整,伴随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幕词,晚会正式开始。首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应邀上台致新年贺词罗尧治院长回顾了学院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和突破,获批的“先进结构设计与建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实现了国家级研究基地零的突破;“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组织的项目建议书评估;以学院为依托单位的“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成立;边学成教授牵头的项目入选2017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79级校友滕锦光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建工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一等奖,在美国土木工程竞赛中蝉联挡土墙组第一名,在学校竺可桢奖学金、十佳大学生的获奖名单中,也都有建工学子的身影,学院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面对未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实施综合改革为切入点,面向新时代,落实新要求,全院师生坚定信念、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全面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和学院整体建设与发展。

罗尧治院长致辞

晚会共分四个篇章进行,第一幕“遇君旅梦来千里”带我们回顾了初遇梦想的悸动,第二幕“安得广厦千万间”让我们感受了寻梦路上的艰辛与美丽,第三幕“蓦然回首心依旧”展示了不忘初心的坚定,第四幕“雏凤清于老凤声”表达出匠心情怀的豪迈。晚会中不仅有婉转悠扬的对唱与合唱,热情活力的肚皮舞与纱巾舞,还有变幻莫测的魔术表演和令人捧腹的小品相声。各个篇章互相衔接,各个节目交相辉映,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节目精彩瞬间

晚会各个篇章中间还穿插有抽奖环节和互动环节,师生在妙趣横生的互动中,感受着跨年的喜悦,流露着对新年的期盼。

晚会的另一大亮点当属颁奖环节。学生们为建工学院“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为优秀班主任和德育导师献花,表达对老师们满满的感恩与爱;校宣传部长应彪老师和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老师一同为获得学院2017年教学成就奖和教学先进奖的三位老师颁奖,向教书育人致敬;学院原党委书记、建工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雪芳老师、院长罗尧治老师、副院长朱斌老师为荣获2017年度“建工之星”、校“十佳大学生”、竺可桢奖学金的学生颁奖,鼓励他们继续奋斗、再创佳绩。晚会中,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推动学院发展的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金茂杭州公司、华汇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坤和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成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地矿建设有限公司(按首字笔画排序)等浙江大学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的部分捐资单位也为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同学们也用献花向捐资企业表达了衷心感谢。

建工学院2017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

建工学院2017年度教学成就奖&教学先进奖

浙江大学2016-2017年度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导师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土木建筑规划教育基金2017年度捐资单位

建工学院2017年度本科生“建工之星”

第八届浙江大学十佳大学生&浙江大学2016-2017年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

 “匠心筑梦”不仅是愿景,更是广大建工人的内心与前进方向。2018年,祝愿每位浙大建工人以及关心支持浙大建工发展的各界人士,都能在实现梦想的路上越走越好。

演职人员大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