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嘤鸣读书会第八期——《邓小平时代》回顾伟大时代的感动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269

201818日晚7点,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嘤鸣学社第八期读书会在安中大楼A322举行。本次分享书籍为《邓小平时代》,主讲嘉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永老师和17级岩土硕士张仲昌同学。

 首先,主持人刘晓博为大家介绍了嘤鸣学社的发展历程,往期活动,组织结构和明年规划,重点突出了嘤鸣学社的图书资源,线上书友圈和线下读书会。接下来,参加读书会的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对阐述了自己对邓小平的认识。

 接着,主讲嘉宾张仲昌同学开始主题分享——1978-2018》。他先分享了自身对邓小平的最初印象,然后从早期生涯,开创时代,时代轮廓,时代挑战四个阶段为大家展示了历史中真实的邓小平。最后,又从外交关系,经济改革,民主与稳定,干部选拔,战争与军事改革五个方面对邓小平进行了总结。解读邓小平的政治生涯及其行为逻辑,就是解读当代中国,解读个人命运背后的历史变局。在场同学们就西单民主墙,西藏问题,先富带动后富等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主讲嘉宾高永老师对本期读书会的讨论做了深刻系统的总结,同时给嘤鸣读书会的活动形式提出了一些建议,对新一届嘤鸣学社成员寄以厚望。

此次读书会圆满完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读书会的学习气氛良好,大家都乐于互相探讨和学习,使得问题研究的深度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彼此的思想得到了交流和碰撞。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参加到读书分享会中,陶冶自己,共同提升。


撰稿:李炫辰

摄影:李炫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