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企动未来”对话名企行动——中海站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1060

201819日,浙大建工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的部分成员在金立乔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海地产杭州公司,调研地产板块在吸纳、选拔、培养、考核人才等多方面的考量维度,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地产板块的人才需求,做出最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当日上午,金老师带领建工职协一行人来到了位于滨江区的中海杭州分公司。人事行政部高级经理朱振方、人事经理朱吉以及两位已经在中海工作的浙大建工院友——2013届结构工程专业的杨帅和2012届建筑学专业的吴绮雯,热情地接待了走访老师和同学们。

上午9点半,访谈准时开始。首先,朱振方经理代表中海杭州公司发言。他对建工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大家分析了地产行业目前的就业形势及今后的发展走向,从公司发展历程、公司文化等角度,为大家介绍了中海地产的情况。其中,中海秉承“诚信卓越、精品永恒”的品牌理念、“正道笃行,创新致远”的核心价值观、发展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的社会责任感也让同学们感慨颇多。

建工学院金老师也与职协主席黄康旭一同为大家介绍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和建工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的主要服务模块,并希望能够将此作为校企交流沟通的桥梁,以更好地服务建工学子的就业工作。

接下来,就建工学子关心的择业、就业问题,同学们纷纷向朱振方经理提问,这些问题涵盖了招聘、晋升、考核、评价等方面的内容。朱振方经理表示,在招聘时技巧和准备固然很重要,但企业更加看重双方的信息沟通,把真实的自己和真实的企业情况展示出来,双方进行一个双向的考虑和选择,才不会发生与企业文化相悖或岗位错配的现象。他还表示,在地产板块的工作中,有能力且踏实肯干的人一定能获得晋升。另外,中海也会为大家提供轮岗制,让大家通过不同岗位的任职了解自己究竟适合什么岗位,继而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两位院友也在之后的校友交流环节中与同学们相谈甚欢,对在房地产工作的浙大人进行了肯定,他们认为浙大人始终秉持“求是创新”的精神,即使在繁忙的工作中,仍旧保持学习的习惯,不断去攻克工作中的难题;浙大人具有独立思考的品质,做事情务实,能够在岗位上做出成绩。

在调研期间,金老师同中海地产杭州公司副总经理季渊就浙大学子在职场表现以及未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与朱振方经理和两位校友积极地交谈,收获颇多,对中海乃至地产板块的人才需求、选拔、考核标准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多了一份思考。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调研走访活动圆满结束,也希望今后建工职协能作为企业和学院同学间的桥梁越做越好!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