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职海引航”系列活动——“搭起心桥,职海启航”求职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8-01-13浏览次数:683

2018110日晚,第四届“职海引航”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于建工之家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主办,活动邀请了郝亚磊、何海健、付美礼和王鹏四位嘉宾来分享交流他们的求职心得、求职技巧与行业认知。50余名建工学院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反响热烈。

首先,主持人彭悦向大家介绍了职海引航系列活动,接着便开始嘉宾分享交流环节。第一位上台的是签约中建八局的本科大四学生郝亚磊。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和施工单位的看法。他有条不紊地从土木专业认知、本科生职业规划以及施工单位就业认知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分析。郝亚磊同学表示,毕业后选择施工单位,投身祖国基础建设应该成为浙大学子考虑的重点就业方向之一,在建设前线只要吃苦耐劳,未来必能有一番作为。

第二位分享的是手握众多地产公司offer的研究生何海健同学。他以自身求职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校招这场战役中,如何进行自身定位,如何在网申、简历制作、面试中合理展示自身的技巧。何海健同学用睿智、幽默的话语展现了独特的个人魅力,收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提问环节中,他表示对房地产未来的发展形势应该保持乐观的态度。

随后是付美礼同学的精彩分享。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直博生,付美礼同学选择去高校从事科研教学工作。他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收获了丰富的科研成果,郑州大学、贵州大学和苏州科技大学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他从高校招聘要求、面试基本流程、待遇与人才政策等方面娓娓道来,并根据自己的经验,从地理位置、薪资待遇、未来发展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权衡高校平台。付师兄生动幽默而又丰富的分享让在场许多硕士生都萌生了转博而投身科研事业的想法。针对同学们关于出国读博是否更有竞争优势这一问题,付美礼同学认为,目前出国读博依然存在较大风险,未来的政策会变动,而且成本较大,必须要谨慎考虑。

   最后出场的是王鹏同学。王鹏同学见多识广,从房地产、互联网、金融、通信等行业为大家开拓就业视野,并就行业之间的联系表达自己的想法,见解深刻全面。凭着广博的见识和不俗的学生工作及实习经历,王师兄收获了万科、中信证券投资银行委、华为、中兴、龙湖等多家名企的offer。他就大家关心的房地产行业发展问题提出了自身的看法:房地产是国家的支柱性产业,十九大后不会衰退但会回归理性,行业会更加集中。

   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在场观众认真聆听几位师兄的经验分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地向嘉宾请教交流,嘉宾们也都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有序活跃。随着最终的合影留念,本次求职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祝愿即将面临求职季考验的建工学子能够有更加清晰的自我定位与行业认知,在求职之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