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丁元新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571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三会一课”制度化、规范化,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认真部署,将学习贯彻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一、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传达会议精神

院党委高度重视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组于201818日举行了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提纲》和邹晓东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主要精神,并围绕怎么学习、学习什么等方面进行了探讨。201819日,组织召开了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会议,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郭文刚同志就校党代会情况及会议主要精神作了解读,并就支部如何结合学习贯彻校党代会精神,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20171228日,郭文刚书记参加市政所硕士党支部和市政所博士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两个支部的党员分享了十九大精神以及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体会。此外,党委副书记傅慧俊同志以及党委副书记张威同志也参加了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学生骨干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通过讲党课和座谈会的形式向学生党员传达了校党代会精神。


二、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校党代会精神,明确定位,牢记使命

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以支部大会、党课的等形式对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了深入的学习、讨论,推动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如结构工程学科教工党支部以大结构学科如何结合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聚焦“双一流”学科建设进行大讨论。交通所硕士党支部以党代会提出的“三个一流”为切入点——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深刻领悟了浙江大学新时代下的战略思路,就人才培养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进行交流,使每位党员对自己的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本科生土木第二党支部从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里出现的重点名词入手,向支部党员传达了党代会精神,支部副书记曹家栋同学也分享了自己作为建工学院唯一一名学生党代表的参会体会,曹家栋感到备受鼓舞和自豪,同时感到自己作为一名浙大本科生党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水文所硕博党支部书记王紫霞认为,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新时代我校对自身建设与发展的重新认识与定位,“双一流”建设需要师生的共同努力,学生应该立足于自己的身份,扎实地掌握专业知识,在科研上出成果,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书记蒋亦庞谈到,梦想就在前方,奋进正当其时,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使命,勇攀高峰,勇立潮头,为加快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奋斗。

通过学习校党代会精神,学院全体党员明确了新时代下学校以及自身的定位,在新的征程上,学院党员同志们将牢记使命,勇攀高峰在,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一流学科,为开创学院和学校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