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校友马克俭、岳清瑞建工学院“院士长廊”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xdx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3253

313日下午,在安中大楼二楼院史馆隆重举行了校友马克俭、岳清瑞“院士长廊”揭牌仪式。院士董石麟、周绪红和龚晓南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的一幕。

 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作为仪式主持人对两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院对两位院士多年来对母校始终心怀感恩,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董石麟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优秀校友回到母校,并简单介绍了两位院士在浙大的求学概况。随后,董石麟与龚晓南共同为两位校友的院士墙揭牌并献花。

 马克俭表示非常荣幸能进入学院的“院士长廊”,并与大家一同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他充分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老师们当年严谨的治学态度对他影响至深。

 岳清瑞也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他表示,在浙大求学的一年奠定了自己今后做科研的坚实基础,求是园中很多同窗校友都对他提供了无私的帮助和支持,今后也将尽己所能为浙大的发展建设多做贡献。

 至此我院“院士长廊”已有包括钱令希、汪胡桢、徐芝纶、刘恢先等在内的18位院士,这些院士都曾在我院求学或任教,是学院90多年办学史中杰出校友的代表。未来,期待更多的建工学子为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两个百年梦而勇攀高峰。


                                            文字:吴盈颖  

                                  摄影:吴珀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