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有约】建工学院学生主题沙龙第97期:“走进SRTP”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343

2018314日,“建工有约”建工学院学生主题沙龙第97期分享会——“走进SRTP”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安中大楼二楼建工之家顺利举行。

首先,建工学院科创中心主任李科呈对SRTP做了具体的介绍:SRTP即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tudent Research Training Program),是本科实践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其作用在于充分利用教学资源与科研师资力量;培养学生科研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本科生科学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通过李科呈同学的讲解,同学们对SRTP有了大致的了解并明白了申请流程。

接下来,本期的分享嘉宾杨斌同学和郭淇萌同学分享了他们本科期间参与SRTP的经验和建议。他们介绍了相关的项目和有关收获,总结了参与其中的一些感悟。两位同学丰富的经验讲解让台下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建工学院博士生顾问团的两位负责人张柏岩和韩天成进行分享。张柏岩结合自己本科时期的科研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方法,引导同学们充分利用时间,多向老师们请教,多花一些时间在实验室等。韩天成同学则介绍了SRTP的申报事宜及答辩要求,为同学们顺利参与项目扫清了申报流程方面的障碍。

分享会提问环节,科创中心和与会的嘉宾们也一一耐心解答。至此,第97期建工学院学生主题沙龙分享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SRTP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了项目的申请流程,并在两位嘉宾自身经历中激发了对科研的热情,对自己进一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愿所有同学都能在SRTP、省创、国创中收获丰富的科研成果。



/张哲

/张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