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者:陈哲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工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为活动内容的“主题党日”,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于37日中午至杭州佳映IMAX影城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一个半小时的观影中,到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都深切感受到党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祖国发生的伟大变化,充分体会到新时代带来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电影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响及背后的故事,也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等高科技领域的风采,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大家都深有感触。



纪录片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半小时,但它对观影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影响却是深远的。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在影院合影留念并对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建工学院学工办郭鹏越老师说,纪录片恢弘大气,全方面展示了正在飞速发展和崛起的中国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系统呈现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故事。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纪录片里的一些人物细节也多次打动我,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幸福。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正在培养的学生在不久的几年里即将投身中国新时代的建设,如何为祖国培养更加合格和优秀的建设者是我在工作中应不断思考的问题。



建工学院教育教学办公室陈万伟老师说,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这部影片,从头到尾,洋溢着浓浓的大国崛起,中国制造,自主品牌,强国强军梦,脱贫致富,生态环境建设等等。这下是真的厉害了,我的国。特别是大飞机飞上天,粤港澳大桥通车,蛟龙入海,神州上天。真可谓,上天入地,我们都是佼佼者!有一种安全感叫我是中国人,我们自信,我们前行,我们播种希望,我们一起走向新天地!



从屏幕到现实,我们自豪地看到如今的中国,正在某些科技领域由“跟跑者”向“并行者”甚至“领跑者”不断转变,原本遥不可及的宇宙太空和深邃海底,已被中国人民用智慧和汗水化作咫尺,但中国梦不会止步于此,而是向着更深、更远、更高、更广的领域迈进。



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中国深入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共同构建和平、稳定、活力、联动和繁荣的亚太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为各国务实合作搭建新平台,打造世界互利共赢新格局;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传递出了我们中国的大国风范,让世界看到一个新中国正昂首阔步走在世界舞台。



影片给我们介绍的不是高大上的英雄,每一个人物都来自于身边,每一份感动都可以触摸,每一个人物都是那么的鲜活,这样的感动能直抵内心,迅速引起共鸣。终汇聚成民族梦、中国梦。影片很燃,为祖国母亲“打call”,中国正在用自己的力量与智慧持续推进开放共赢、共同发展,让世界经济巨轮行稳致远。

一个个大国重器是中国科研领域硕果累累的真实反映;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对国家实力的极佳写照;坚守梦想的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们,是谱写时代鸿篇的挥毫泼墨者;城市中闪耀的万家灯火,正是对国泰民安的最好注解!时代的洪流滚滚而来,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用影像定格属于中国的每一个辉煌瞬间,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彰显崇高之美,扬我强国国威!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一定能继续稳步发展,继续奋勇向前,继续走向辉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厉害了,我的国。我的国,一定会更厉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