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团建】关于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双一流”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926

学院各本科生团支部:

为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愿景,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激励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学院团委积极贯彻落实校团委号召,决定在学院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青春建功双一流主题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184月至5

二、    活动主题

1.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201710月召开了党的十九大,2018年月召开了“两会”。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团支部可开展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充实有质的系列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信仰。如组织党的十九大报告理论研习、经典品读会、读书报告会,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阅读时政类书籍;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影视作品观看、嘉兴南湖实践,了解“红船精神”,引导青年增进理性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

2.    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回顾中国青年运动近百年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积极奉献、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和家国情怀。各团支部可广泛开展青年风采辩论、青年使命讨论、青年合唱比赛等活动,提升新时代团员的使命感,展现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开展团务知识学习、团史知识竞赛等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

3.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回首40载光辉历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各团支部可广泛开展主题活动,如通过主题班会、团小组学习讨论、分享交流等形式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准确地理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国家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等各领域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组织、参加相关征文比赛、主题演讲活动、摄影比赛等,加深广大团员青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改革开放的认识和领悟。

4.    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201712月学校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浙江大学启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各团支部可广泛开展学习活动,提高团员青年的荣校爱校意识。如开展会议报告研读、会议精神学习会、明辩会、校友报告会等,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了解我校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组织校情校史学习、西迁文化追溯、我看双一流建设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三、其他事项

1.    活动开展

各支部可从以上提供的4项主题中选择一项或多项作为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具体开展内容可依据各支部情况选择合适项目开展。活动方案形式可参考2017年十佳主题团日活动(附件1),并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展开。

2.    新闻报送

各支部开展活动过程中注意及时新闻报送,活动结束3天内将新闻稿与活动照片打包发送至学院团委邮箱:cceatw2015@163.com。邮件标题与主题命名为:xx团支部主题团日新闻稿;学院团委将挑选优秀新闻稿推送于学院官网以及浙大建工青年微信公众号。

3.    活动总结

5月中旬,学院团委将根据各支部主题团日开展情况,包括新闻稿报送情况,择优推荐2个支部作为学院优秀支部代表,参加校级层面的交流展示。校团委将在五月下旬举办全校优秀主题团日活动交流展示(线上展示+线下评审),并评选出校级十佳及优秀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日相关成果将纳入学院“筑梦·卓越团支部”争创大赛最终考核。

 

未尽事宜,可咨询学院团委

刘老师88208770

盛同学 17816877559/598355

共青团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

附件一:浙江大学2017年十佳主题团日.xl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