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春秋沧桑变,国际一流育巨匠一一记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民建1961级毕业50周年同学团聚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516

2016420日,正春暖西子、鸟语花香时,杭城迎来从北京、上海、西安、广州、深圳、贵阳、及浙江省各地市的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民建61级毕业生近40位老同学,大家齐聚西子湖畔,参加毕业50周年老同学团聚会。

 421日回访母校玉泉校区,参观校大门、六教、八舍等这些曾经是风华正茂的求是学子们学习、生活了6年多的地方,触景生情,浮想联篇!母校已在大草坪上为迎接老学子们的到来掛起红底金字“热烈欢迎工民建66屆校友毕业50周年回访母校”大橫幅,在绿草坪的影衬下,热情醒目,宾至如归,母校沒有忘记学子,学子也情系母校!相机卡擦卡擦不停地记录下求是学子们回访母校玉泉校区的影像。

  随后近40位老同学另有6位陪同夫人前行紫金港校区,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雪芳、副院长罗尧治亲自接待,党委副书记傅慧俊对浙江大学及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对老同学们的回访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参观建工实验大厅,由实验室主任亲自向老同学们介绍结构实验室、风洞实验室、水环境实验室等具有国内领先的堪与国际比肩的仪器及设备,与上世纪60年代老学子们学习用实验仪器设备相比较,真是天上人间,实是今非昔比!从中我们可以领略到母校的发展正如同国家的发展,不断攀登新高,建创国际一流大校的“梦”指日可待!我们工民建66屆全体回访母校毕业生非常感动,无以言表,谨送诗一首:《回访母校》:猴年大吉访母校,五十春秋沧桑变。回眸学堂换新颜,教学科研硕果献!深化改革谱华章,人材辈出青胜蓝。吾群老叟齐祝愿,国际一流育巨匠!

 

  20154月初动议浙江大学土木系工民建61级毕业50周年老同学团聚会,历时一年多点。很多老同学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准备赴会的精神那才叫一个“赞”:如住北京的老同学楊昌德,赴会前一天不慎扭伤右大腿,行动比较困难,是去还是不去?!经过认真思考,最终还是下决心柱着拐杖到杭准时赴会!还有住上海的许守德楊小林两位老同学,其中许守德大手术刚恢复,而楊小林心脏上装了三个支架;住宁波的孙再菊老同学刚刚换了心脏起博器等,为了这次毕业50周年才组织一次的难得聚会,许多老同学都地毅然决然地克服许多困难按时到杭赴会,真是太感人啦!为了这次聚会郁振祥戴幼珍两老同学于2015年中创建玉泉土木61微信群平台,至今已有36位老同学克服不会上网微信聊天的操作困难,在子女及孙字辈的指导下,学会用微信在网上与各位老同学热情交流並为毕业50年一次的聚会出谋划策!团聚会成立有7位老同学组成的筹备组,宗旨为安全、热闹、节俭、难忘,一切开支AA制,只要身体条件许可,均可自愿並携夫人(丈夫)来杭参加团聚会,筹备组热烈欢迎!为了组织好这次团聚会,筹备组前后开了不下十次碰头会,俞增民,郁振祥,王和心等老同学多次亲赴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学院领导及党政办老师面商,建筑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盛情接待!筹备组在微信平台上前后共发布6份通告通知,另发提示注意事项多条,还发出来杭入住宾馆行路图,不管乘座飞机,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来杭均能准确找到团聚会统一安排的入住宾馆!另还联系落实50人大巴一辆,为老同学们集体活动代步服务2天。筹备组人员把联络接待住宿财务餐饮用车等事务落实到专人,接待工作忙而不乱,井井有条,保证了这次团聚会的成功举办!我们工民建61级参加聚会的老同学最年轻的为73岁,最年长的为84岁,同学们把从母校学到的知识均全心全意地贡献给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大家都作出了成就,取得骄人业绩,成为专家、学者、教援:其中陈益钦、王丰安两位老同学均获得国务院颁发的终身享受的政府特殊津贴”及荣誉证书!俞增民老同学被浙江大学建工学院聘为客座教授,成为硕士和博士导师,继续培养高层次建设人材而默默耕耘着。其他许多老同学也都曾立过功受过奖等,枚不胜举!要把这群可敬可爱的大学毕业50年周年后能约来参加老同学团聚会,则一定希望要办得安全、热闹、节俭、难忘,这就是全体与会老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克服现实困难,具有坚強毅力的体现!为营造期盼团聚气氛,筹备组在微信平台上于2016418日发诗一首:《团聚有感》:风华正茂聚学堂,劳燕纷飞各一方。沧桑巨变人亦老,五十周年忆辉煌!容颜虽改情未变,喜迎重逢西子旁。遥祝诸君多珍重,阖家幸福永安康!
       4
21日中午建工学院在参观实验室后盛情招待午餐,餐后给每一位老同学颁发学校特制金字荣誉证书:XXX浙江大学毕业五十周年,特颁证书,以誌纪念。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 20164月 。另还赠给每位老同学一枚浙江大学1897成立纪念章。老同学们是个个心潮澎湃,热情高涨,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母校在安中大楼前同样拉起“热烈欢迎工民建66屆校友毕业50周年回访母校”的红底金字大横幅,雨仃天晴,更加光彩夺目,动人心弦,激动的学子们再次举起相机,留下永世难忘、不会磨灭的光彩影像!回访母校达到超过老同学们预想的高潮!学院老师又带老同学们乘大巴车观看紫金港整个新校区的规模环境,並在17层高空鸟瞰新校区建筑布局全景及实物模型,除了赞赏更有憧景,深深祝愿母校早日建成国际一流大学並培育出各方面的杰出人才,为祖国早日复兴更加強大,使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宁!

  随后又去参观钱江新城市政府新办公大楼区,国际会议中心,杭州大剧院及杭州城市阳台,站在阳台上可观看壮丽的钱塘江江景!钱江新城的规划气势恢宏,新时代新理念新建筑,引得老同学们是感概万千!
        4
22日组织大家去灵隐寺,又想起66年浙大学子跑步前去保卫灵隐寺,使得千年古刹得以完整保留至今,老同学们也有一份功劳,见寺动情!去农家乐茶叙用餐,再去雷峰塔参观西溯与周边湖光山色,净寺花港柳浪闻鶯白提杨公堤苏堤六吊桥,岁月悠悠,文脉长流!文明祖国日新月异地发展是硬道理,任何力量都是阻挡不住中华历史的车论滾滾向前!
        
同窗情,师生谊,对同学,对母校,对师长的眷恋难舍唯分!同窗好友师生情谊是如此思念,大家都分外珍惜!五十年弹指一挥间,相见时难别也难,聚会在孙再菊陈奇进张佩坤等老同学退休后学习钟爱的书法国画才艺展示中落下帷幕,在互祝建康快乐珍重声中依依惜别!老同学们又期盼着下一次即明年2017年母校建校120周年时再相聚!憧憬又将开始,梦想定能成真,愿母校在习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在继续深化教改中获得更加巨大动力,以早日实现国际一流大学梦!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工民建61级毕业生

                                                                        参加团聚会老同学陈加龙、郁振祥稿

                                                                                         20165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