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浙大情,深深求是意——浙大土木工程1995级研究生班校友回访母校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961

蒙蒙烟雨,是当年的求是梦,喃喃细语,是今夕的求是情。
20161126日,在常雷校友的倡议和努力下,经过班级校友们的组织策划,浙江大学土木工程第一届研究生班——95级研究生班,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剧场举行毕业后首次联谊活动。共有30余位校友和10余位老师参加活动,学院院长罗尧治、党委副书记傅慧俊也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95级研究生班同学、学校审计处周坚老师主持。
下午2点,从各地赶来校友一起相聚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105会议室,多位已经退休的校友当年的老师们也应约如期而至。当年的师生时隔19年再次相聚。聊不尽的往昔故事,诉不尽的师生情谊,一幕幕展开……
同学见到同学,情不自禁互相打量,似乎在寻找当年的影子,大家纷纷拿出当年的毕业照比划对照,幽默调侃道“这么多年你这家伙一点也没变”。同学见到老师,忍不住激动地握住老师的手,流露出敬仰与怀念,老师们很多已白发苍苍,握手时更是双手微颤,努力辨别昔日学生的身影。

随着一波又一波的校友赶到,现场的气氛逐渐升温,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欣喜和激动。整个会议室一片热闹,大家纷纷交谈起来,追逐当年在浙大的求学梦。

          

 

罗尧治院长、傅慧俊书记分别介绍了浙江大学和建工学院近些年来的发展情况,热忱邀请各位校友积极参与校庆活动,加入到学院的建设中来,为学院进一步的发展献计献策。随后当年的授课老师一一发言,老先生们很多已年逾古稀,却依旧精神抖擞,言语清澈,逻辑严谨,似乎丝毫不逊于当年在讲台上的英姿。还有当年的青涩讲师,与同龄的学生会首,忆起20年前在讲台上紧张的自己,亦是感慨万分。现已退休的阮书记更是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浙大历史,从马关条约后成立求是书院,到抗日战争时期浙大师生文军长征、西迁办学;从1998年四校合并,到如今实力空前强大的浙大。校友们正襟危坐,沉浸在阮老师的“讲课”中,仿佛20多年前在课堂上坐在书桌前一般,聆听历史上浙大的重要变迁。

随后,校友们一一自我介绍,回忆起当年在浙大求学的经历,有些感慨浙大人严谨求是的作风,有些自豪当时认真学习的自己,有些重点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同时很多校友也分享了自己近20年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感想,此情此景犹如当年班级刚成立时,同学初识时的自我介绍,只是此刻大多校友都年近中年,光阴一去不复返,时间在每个人脸上都留下了或深或浅的烙印,不禁让人唏嘘。然而,师生们也都非常高兴的看到,昔日的同学现在已经成为行业的中梁砥柱,有些是设计院的首席设计师,企业的高管、董事长,有些还在政府部门担任了要职,年华的逝去,是一代人汗水的见证,是土木工程95级研究生沃土中踏实的脚步!


 



聚会结束后,大家来到了饭店共聚晚餐。晚宴上觥筹交错,校友向老师敬酒,校友之间相互碰杯;有的高声畅谈,有的低声耳语。大家在谈吐之间都不约而同地流露出对学生时代的怀念、对授业老师的爱戴、以及对母校的深深感激之情!

难忘母校,不舍浙大。浓浓浙大情,深深求是意。难忘昔日与今宵!祝福母校越来越好!校友情永远在浙大人的心中!


图:穆富江,裴耘
文:李天纵,秦敏,高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