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岁月·那些年----浙江大学土木九一三毕业二十年返校纪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268

2015年秋天的10月31日,浙江大学土木九一三班的同学们,在毕业离开母校二十年后,又欢聚在玉泉校门口。同学们的相见,还是一如既往地亲切!穿上了毕业二十年纪念衫,留下了足以让每位同学日后都要不断拿出来观赏的珍贵合影。二十年后,按当年毕业照的位置再次合影,大家风采依旧。
    

                    

相伴四年梦中偶见的七舍是大家记忆的焦点,七舍还是“老风貌”,食天一隅,曾经的欢庆场还是“老味道”,同学们的记忆重启如啤酒泡沫般茂盛,同学们的亲近感也就以超越光的速度相激发互融合。

下午,建工学院院办安排大家参观了两个著名的实验室,一个是结构实验室,另一个是模拟城市自来水管网运行的水利实验室。在老师的详细讲解下,同学们听得认真问得深入,同时各自也都在纳闷:我那当年的学习时光都用哪儿去了?!

                       

           

同学们再一次站在了教五前的老校长像旁,二十年弹指一挥间,老校长的第二个问题(将来要做什么样的人)较之当年有了新的理解。在万分感慨从容面对的氛围中,我们再次记录下了同学们自由自信的瞬间。

                  

      
座谈是返校活动的高潮,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二十年来的经历与追求,展望了美好的未来;班主任老师也发表了真诚感人的讲话,言语间寄托着深情的厚望。凝视着当年的毕业照,老师同学们再次浓烈地回忆起了那青葱岁月往昔情怀!掌声中,纪念衫上留下了每位同学的祝福,送给大家亲爱的老师,也送给敬爱的母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