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筑系上海校友举办《“建筑之路”——探索E城E乡的更新》论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623

2015年上海市城市空间艺术季《“建筑之路”——探索E城E乡的更新》暨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建筑系上海校友专场第一季,于10月25日在上海旮旯酒吧召开。本次活动由虹口区规划局、虹口区文创办以及Let’s Talk主办,并由唯士国际、HM华墨国际、H2意境联合赞助。70余位浙大建筑系的校友及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到场的特邀嘉宾有浙江大学建筑系主任,求是特聘教授、博导吴越;担任此次论坛观察员的有生特瑞亚太有限公司董事长/CEO何融,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博导卢永毅,阳光城集团联席董事长陈凯,主持人为现代设计集团工程建设咨询公司所长吴博。
此次论坛围绕当今国内城市与乡村的建设现状展开,各位演讲嘉宾分别就自身实践的专业领域进行分析与探讨,为在场观众奉上了多个方向与话题的精彩演讲。
开场首先由“上海地主”俞挺致辞,并简要介绍了旮旯论坛的文化与精神,以及若干城市更新的实践与思考。
HM华墨国际执行董事、总建筑师胡斌作为开场演讲嘉宾,为大家带了了一场关于城市营造与乡村建设的探讨。对于中国城市乡村建设的特殊状况,胡斌结合其多年的设计生涯以及近期的赴日考察见闻,分享了诸多观点与独到见解,并提出了“旧城要旧,新城要新”的设计价值观。
南京安唐信息科技公司的CEO赖建宇校友为大家介绍了“E城E乡”,一个围绕村落搭建的互联网+乡村平台,并介绍了该平台的运作模式与潜在机能,展现了其服务于民众、服务于乡村、服务于社会的市场前景。
H2意境设计执行董事、总建筑师洪宇的演讲主题是“创意与底线——浅谈酒店设计”,概览了酒店设计的现状,展望了酒店设计的未来,并深度剖析了酒店设计与酒店经营管理模式,并结合实际项目探讨了设计过程中对情怀与理智的平衡。
现代设计集团上海院方案创作所所长胡世勇则带来了一场关于建筑文化的思考,并通过其实践过程中的代表项目和在场听众分享了他的设计思路与感想。
旭辉地产集团的设计副总监甘来就“高端住宅未来设计趋势——豪宅酒店化”,从他独特的专业身份为出发点,为大家贡献了丰富充沛的设计经验总结,从多个方面深度讲解了豪宅酒店化的趋势及设计措施。
整个交流讨论过程期间,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各位嘉宾与听众都纷纷就各个话题发表了自身的想法与见解,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的小高潮。最后,浙江大学建筑系主任吴越教授对各位嘉宾的演讲做了点评和总结,为该次论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论坛的顺利举行充分体现了其主题内容与当下建筑界关注趋势的吻合,有共同目标的现场讨论与分享活动在现今的建筑多媒体时代也显得尤为有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