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要闻

建工学院2018年德育导师工作会议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821

417日中午12点,建筑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春夏学期德育导师座谈会在安中大楼建工之家召开。本次座谈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慧俊老师主持,邀请了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祝一虹老师为德育导师进行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甄别与处理培训。学院原研究生辅导员、建工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校友联络办主任赵华老师、学工办主任徐洁老师、院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德育导师、兼职辅导员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傅慧俊老师首先向各位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过去一年里各位老师们在德育工作上付出的辛勤劳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提出要求,希望建工研究生不仅要在学术研究上追求高精尖,更要在导师和德育导师的引导、鼓励、帮助下,做一个德才兼备的求是人。与此同时,傅老师对德育导师就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学生心理问题等方面做了提醒和强调。


本次特邀祝一虹老师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期望在所有德育导师、研究生导师的关注和帮助下,最大限度地降低心理问题给学生带来的困扰,更好地成长成才。


金立乔老师对本次座谈会所要讨论的内容做了详细汇报。讨论内容主要分为八个部分——德育导师工作要求、研究生班级设置模式讨论、延毕学生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学生组织体系、评奖评优体系、社会实践情况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关于研究生班级的设置,按照年级设置模式有利于不同方向的学生交流,但仍存在班级与党支部所辖研究生群体不同,难以管理,部分混合专业班级评奖等标准难以统一、班级人数参差不齐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本次座谈会就按照年级模式、系所模式和横纵结合模式设置班方案进行了讨论,为下一阶段班级设置做好了初步研讨。


最后,所有老师针对本次会议的八块主要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傅老师针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指出,导师应该做好就业引导工作,拓宽毕业生的职业选择,使学生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龚顺风老师针对评奖评优工作指出,应限制功利性的加分行为,使学生把心思正真投入到科研当中去,并加强对学生的学业考核;针对班级设置,按所分班有利于评奖评优工作的进行和班级的凝聚力的加强,学生应于科研之余多在班级中举办丰富的文体活动,做到全面发展。其他老师们还分别针对学生考核和引导工作、论文发表、支部生活以及学生工作等诸多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德育导师座谈会对学院研究生思政总体情况进行了梳理、分析和讨论,为学院下一步研究生思政工作更好地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学生事务中心

摄影、撰稿:张文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