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团建】深化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记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985

        413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安中多功能厅正式举行。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旨在加强对本次选拔的78名入党积极分子展开系统性培训,从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入手,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

历史实践中的初心和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午2时,开班仪式准时开始。本次开班仪式由团委骨干王富涵同学主持,对本期培训班课程体系及相关事宜做了基本的介绍。

随后,本次培训班正式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上台为积极分子做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历史实践中的初心和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张威老师从十九大切入,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和对于中国近代史的意义,深入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最后,她将十九大报告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段作为收尾,并以此强调当代青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主力军,勉励各积极分子努力奋斗。

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责任

在中场休息以后,来自大学生理想信念宣讲团的纵榜正和曹野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分享了他们对于信念信仰的理解。他们提及了于子三烈士与红船精神,并结合身边一些党员的真实故事,为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他们强调,党员干部要积极承担责任与义务,以实际行动来体现红船精神。两位党员结合有趣的故事、真实的案例,以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此勉励教育在座的同学们想要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所需的道德和品质,用实际的行动帮助在座的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党员形象。

最后,本次仪式在简短的结束语中结束了。各积极分子相继领取培训材料并签退离场。虽然本次仪式只有短短的两个多小时,但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收获颇丰。相信通过本次培训的教育以后,他们在思想意识上会更加接近一个合格的党员,意志上有更强的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

/林鸿达

/王富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