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飞跃计划】城规学会学长学姐保研、就业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378

        2018414日下午,由建工学院城规学会组织的城规学长学姐交流会在建工之家成功举行。本次分享会由城规学会16级成员周钰烨同学主持,邀请到了4位城规13级学长学姐前来分享,也吸引了从大一到大四各年级的城规学子前来聆听。

首先由吾希洪学长来做有关“2+2”经验的分享。他从什么是“2+2”出发,分析了它的利弊,讲述了自己为什么选择它的原因,分享了自身如何“2+2”的经历。最后,学长也向在座的各位同学提出建议,指出应根据自身特点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多锻炼各方面能力,好好学习,尽早参与实习。

接着做交流的是刘爽学姐。刘爽学姐已经成功获得同济的保研名额。她结合自身的保研经历,从推免流程、前期准备、复试过程、推免技巧四方面出发,详细介绍了外校保研的

过程及注意事项,并阐述了她其中的心路历程。

然后是丁钒学长讲述了他的求职经历。他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为标题,将讲演分为定位篇、简历篇、面试篇。在定位篇中,他提到要明确自己想从事的行业、岗位,想去的公司;在简历篇中,他联系自己的简历,细致地分析了如何让简历出脱颖而出的技巧;在面试篇中,他阐述了从预科班到海选,再到群面等等,最后到老板面的过程和对应的细节,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是吴佳一姐分享了她本校保研的经历。她由本校保研的流程、政策、准备工作、其他途径出发,阐述了她一系列的经验,让同学们对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也结合自身保研后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敢于突破,跳出自己的舒适区,选择自己喜欢的,并适合自己的学习、事业方向坚持到底。

4位学长学姐结束各自的经验分享后,之后是问答环节。在这个环节中,许多学弟学妹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心中疑惑已久的问题,学长学姐们都一一耐心解答,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同学们进一步联系。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相信参与的城规学子们都能从这次交流会中收获颇丰,也更加明确自身的目标和规划,也祝愿进行分享的学长学姐们以后学业有成、工作顺利!

文:胡宏远

图:童诚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