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多个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447

为深化研究生党员对革命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思想觉悟,20184月,建工学院市政所硕士党支部、空间中心博士党支部、岩土所硕士党支部等多个学生党支部纷纷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孝丰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景点进行参观、学习和毅行活动。


岩土所硕士党支部421日前往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开展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实践活动。党支部成员们首先前往孝丰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在天目山反顽战役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新四军天目山反顽战役纪念馆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烈士墓前缅怀为国捐躯的先烈们,了解了抗日战争后期苏浙新四军在天目山反顽战役中英勇斗争的光辉事迹,并学习和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多次评为市、县级先进单位的安吉余村。2005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亲临余村视察,在此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如今正成为安吉中国美丽乡村经营的典范。


同日,市政所硕士党支部一行人先后来到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和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了解了宪法的修订历程和宪法知识,重温了共产党人在杭州这片热土浴血奋斗的故事。从毛主席主持“西湖稿”起草到全国人民大讨论并全票通过,从传承与弘扬五四宪法精神到全面实施宪法,支部党员在一个个展厅的参观过程中加强了对宪法知识的学习,宪法意识得到了强化,日后将自觉地加入到宪法宣传教育的队伍中来,用行动影响他人。


空间中心博士党支部则选择组队参加春季浙大飘渺毅行活动的方式开展当日活动。队员们作为第一支队伍检录出发,率先登上了玉泉的老和山。随后,支部成员们沿着“老和山-北高峰-佛学院-小西天-法净寺-永青坞-茶叶博物馆-南高峰-无绝期-大华山-之江校区”的路线,顺利完成毅行。此次毅行活动难度较大,对参与者的体力、耐力是极大的考验。大家在支部书记和队长的带领下,同心携手,跨越了重重险阻,历经了重重考验,终于走完了全程。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科研的道路上,党员同志们也要发挥先锋作用,继续锻炼意志品质,吃苦耐劳,勇攀高峰!


此外,本科生城规第一党支部于422日在安中A207室开展支部会议,就支部成员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并且通过观看视频、赠书活动等方式活跃了气氛。该视频围绕“成为一个积极的悲观主义者,意味着放下内心不现实的幻想,接受丧失。就是要接受我们会死亡的事实,接受我们曾经失去的,尊重现在的客观事实,投入到当下,用心的活在当下。唯有如此,生命的过程才会丰富多彩”而展开,旨在鼓励大家对生活和未来不惧挑战、充满信心。


供稿:市政所硕士党支部

空间中心博士党支部

岩土所硕士党支部

本科生城规第一党支部

 

整理:学生党素中心孙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