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不忘初心访红船,学思践悟新思想 ——建工学院本科生预备党员赴嘉兴南湖实践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786

513日,建工学院2018年第一期本科生预备党员培训班40余名同学赴嘉兴南湖开展了“不忘初心访红船,学思践悟新思想”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阳光明媚的天气映衬着大家激动而渴望的心情。预备党员们首先由七一广场走向南湖革命纪念馆,青面砖和擎天柱衬托下的南湖革命纪念馆显得十分庄严肃穆,同时向我们诉说着革命的峥嵘岁月。进入馆内,随着人流前行,预备党员们不时驻足,思绪良多。

自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来,无数中华优秀儿女顺应时代潮流,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信仰为武器,一路披荆斩棘,抛头颅,洒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预备党员们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党的历史与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立志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的心。

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北面为由党旗、誓词和红船浮雕组成的宣誓台。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之后,大家来到宣誓台前列队站齐,庄严进行入党宣誓,萌发出前进向上的动力。入党宣誓让预备党员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党员身份,从此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随后,预备党员们又前去南湖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地点——红船,红船是党的诞生地,它见证了中国革命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是革命发展的源头。

红船象征着一种精神,一种永不过时的精神,这就是习总书记说的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名的奉献精神。

两个多小时的教育活动很快来到了尾声,预备党员们意犹未尽地踏上了回去了行程,大家不断消化着这一天的收获,决心在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王文昊,文:刘荣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