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喜报!我院常雷校友“道路工程中复合地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1004

近日,2017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传来喜讯。由我院龚晓南院士、俞建霖副教授和常雷校友等人合作的项目“道路工程中复合地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基于近年来我国珠三角、长三角及内地软土地区的路堤采用刚性桩或水泥搅拌桩加固后仍时有滑坡事故发生的背景,如何恰当地评价路堤下复合地基的稳定性并提高沉降控制水平是当前道路工程建设中的主要技术难题之一。项目组在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下,系统开展了道路工程中复合地基基本理论、关键技术和工程应用研究,编制了相关的国家、地方和行业标准及规范,建立了完整的复合地基基本理论”→“设计和施工指南”→“设计规范”→“工程应用的理论与技术体系。

项目研究成果为道路工程中复合地基技术应用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技术保障,已在杭浦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湖南衡桂高速公路等重大工程中得到了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近三年已节约工程造价60794.21万元。

常雷先生是学院1995级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进修班的校友,现任深圳筑博佳软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深圳市浙江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一直与学院保持密切的联系,此次与龚晓南院士、俞建霖副教授合作的“道路工程中复合地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也代表着校友与学院共同努力,一起合作的成果,在此对项目团队表示由衷的祝贺!

 


拳拳学子心,悠悠母校情。校友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建设者、见证人和记录者,对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每一位校友都值得拥有同样真情的掌声和鼓励!不论您是想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还是愿与学院开拓创新、合作共赢,或是回家看看这片曾经奋斗过的求是园,都欢迎您通过系列方式积极联络我们,祝各位校友工作顺利、事业发达、家庭幸福,阖家欢乐!

 

学院校友办联系方式

l  通讯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29

l  邮政编码:310058

l  联系电话:0571-879513390571-88208685(传真)

l  校友办邮箱:jgxyb@zju.edu.cn

l  学院网址:http://www.ccea.zju.edu.cn/

l  校友信息征集:http://www.ccea.zju.edu.cn/2018/0317/c12460a790358/page.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