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学院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601

20185181830分,“世茂杯”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在安中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慧俊老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徐洁老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金立乔老师,来自世茂、中建八局、龙湖、中海等公司的企业代表以及本次参赛同学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此次开幕式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进行。上半场由傅慧俊老师致开幕词、世茂集团代表致辞、授牌及嘉宾合影四部分组成;下半场由经验分享、学生提问环节和赛制流程介绍三部分组成。

开幕词环节,傅老师从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学生人数、师资规模、人才培养方式、实验室条件以及荣获的奖项等多个方面,为在场嘉宾和同学详细介绍了建工学院的发展现状。在对与会企业表示感谢的同时,傅老师对各位参赛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一、希望同学们通过模拟招聘大赛,能够很好地认识自我、行业和我们所处的时代;二、要求真学问,练真本事,综合发展,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工作者,培养家国情怀,勇于当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企业代表致辞环节,世茂集团浙江地区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孙丁瑞先生为大家介绍了世茂集团的发展理念、浙江分公司的发展状况等同学们非常感兴趣的话题。孙经理指出:世茂集团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每年的销售额持续攀升,需要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世茂。同时,快速发展的世茂集团能够为人才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助其快速成长。最后,孙经理代表世茂集团预祝此次招聘大赛圆满结束。

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毕磊先生从“看一看建筑行业的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谈一谈我们企业”和“谈一谈我们的职业”三个方面与同学们交流。毕磊先生对建筑行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建筑行业以往问题,探究了建筑行业的新技术新方向,为准备从事建筑行业的同学提供了新的思路。毕磊先生对同学们有关建筑行业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讲解。通过此次分享,同学们对建筑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以后的就业方面能更好地做出选择。


开幕式最后,职协的汪裕洲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此次招聘大赛的流程。此次招聘大赛分为三个环节,两轮面试和最后的决赛。第一轮面试为群面,第二轮面试为结构化面试,决赛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由企业人力资源面试官进行现场打分。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世茂杯”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开幕式圆满结束。希望参赛同学们能通过行业认知、素能培训、走进名企、模拟面试四个模块的锻炼,提高就业竞争力,树立正确择业就业价值观,敬请期待本届模拟招聘大赛的后续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