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体验中天,答疑解惑——记院友行之中天集团初体验

发布者:胡佳俊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533

    518日下午,由建工学院院友部组织的院友行活动之“中天集团初体验”顺利开始,充满着好奇与期待的二十余名来自建筑、土木、水利等不同专业的同学们来到了慕名已久的中天集团,与中天集团的管理人员以及在中天集团工作的校友们进行了交流,并先后参观了中天集团的展览馆以及两个尚处于未完工阶段的建设项目。

在参观展览馆的时候,负责讲解的职员在向我们介绍中天集团“诚信、务实、敬责、协同”的核心理念时,特意强调了“敬责”这一点,“敬”字正体现了作为建筑行业领军企业的中天集团对责任的认知,也是中天集团得以发展的保障,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之后在与管理人员交流时,一位经理告诉了我们他在经过多年的工作后感悟出的一点:建筑、土木这些专业都不好学,在学习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难啃的骨头”,而人不可避免的会对这些“难啃的骨头”产生厌恶,可事实上,当你把它们啃下来后,就会发现它们对你会有多大的益处,所以要喜欢上啃这些“难啃的骨头”。此外,其他工作人员也与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并针对性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当然,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莫过于参观中天集团三堡新总部大楼和奥体中心两个尚未完工的建筑工地。奥体中心也是为2022年亚运会准备的主场馆在中天集团职员的讲解下,我们认识到了建筑从理念变成现实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并看到了在学校里很难看到的实际建造过程中的一些场景,对理论上的设计也有一定程度上的指导意义。

参与本次院友行活动后,各位同学对自己将来要从事的职业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也更加清晰,同时能够参观施工现场,为学校的理论学习提供了接触实际的机会,让各位同学经历了一次难忘的参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