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学生党支部积极主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1451

日,建工学院空间中心博士生党支部、土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建筑设计硕士党支部、建筑设计博士党支部等多个学生党支部纷纷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的支部活动。

517日中午,空间中心博士生党支部在安中A820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在师生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高校建设提出了要求,也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四点希望。组织委员葛荟斌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结合网络上的精日美分佛系青年等言论,号召大家要忠于祖国和人民,培养艰苦奋斗精神和求真务实的科研态度。此外,支部书记刘玄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支部新加入的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带领大家学习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方案,强调了一些积极分子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为他们各自安排了两名培养联系人

517日晚,土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安中A211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次党支部生活会。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两优一先”优秀党员选举、2018两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与讨论。杨丹通同志结合PPT从近五年取得的工作成就、宪法修改、两会精神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两会的主要内容。从2013年至今,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与会同学们在在为国家的进步与发展而自豪的同时,也明白“机遇与困难共存,而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


5 21日晚,建筑设计所硕士党支部会议在月牙楼307室召开。首先,宣传委员沈令婉同学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内容。沈同学对总书记的发言目的”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与怎样培养人“进行总结后,分出三个层次:青年对国家有”三点“贡献,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把实现人生价值融入到国家事业中去,青年对自身应有四点要求——爱国、立志、求真、力行。

组织委员郁帆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200周年诞辰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将重点表达为”一生、三个证明、四点意义、九个要求“,今天我们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介绍结束后支部成员张凡对两位委员的发言感触颇深,他认为硕士是比博士更有激情、比本科生更老练的中坚知识力量,青年不应拘泥于短期目标,而应该关注更广泛的社会有需求的领域。


同日,建筑设计所博士党支部在浙大紫金港校区月牙楼112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支部会议。本次会议内容主要有:1、罗文婧同志讲党课《残障弱势人群相关扶助政策》;2、对照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进行评议和研究,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最终推荐项星玮同志为本支部优秀共产党员;3、博士生培养路径的交流;4、每人分享最近开心的事情。

 

供稿:空间中心博士生党支部

土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建筑设计博士党支部

建筑设计硕士党支部

整理:学生党员素质中心 孙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