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动态

建工学院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职场素能培训之“求职面面观”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80

20185221830分,世茂杯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素能培训系列活动之“求职面面观”培训会在安中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世茂集团浙江地区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孙丁瑞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他分享的主题是“激扬时代,踏实前行——行业·公司·我”。培训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孙丁瑞先生紧扣“行业·公司·我”三个角度,从社会大背景切入,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房地产企业的发展状况。孙丁瑞先生表示,房地产已成为当下的聚焦点,行业变化快,倾注资金多,强者恒强的同时优秀企业也在不断更迭。在这个行业内剧烈调整的激荡时代,只有脚踏实地,踏实沉淀的人才有机会脱颖而出。孙丁瑞先生经历了从复旦哲学系到房地产行业,从和文字打交道到和人打交道的巨大转变。在这一过程中,他始终秉持“激扬时代,踏实前行”的信念,最终成功转型。

目前,越来越多的同学对地产行业产生兴趣,针对这一情况,孙丁瑞先生提醒大家,在看到企业高水平高回报的同时,也要勇于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以管培生为例,培养过程可能比较辛苦,有些同学会选择离职或跳槽,但只有坚持沉淀,培养自己的业绩和能力才能真正帮助同学们在行业中站稳脚跟。

针对同学们比较关注的面试问题,孙丁瑞先生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以无领导小组面试为例,即便没有承担领导者的角色,应聘者也应当积极推动讨论进行。人力资源面试官比较看重应聘者逻辑思维的缜密性、系统性以及语言表达的顺畅性、逻辑性。从进入面试环境的那一刻起,人力资源面试官就会开始注意你的言行与气质。作为应聘者,应当从容不迫、随机应变。总而言之,面试技巧“无他,唯手熟尔”。

孙丁瑞先生幽默风趣的谈吐,细致认真的分析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分享结束后,许多同学围在孙丁瑞先生周围,继续了解相关问题,孙丁瑞先生也耐心地一一解答。至此,世茂杯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求职面面观”素能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培训会结束后,同学们与孙丁瑞先生合影留念。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对地产行业的发展和就业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未来的求职过程中可以更好地把握机会,表现自己。期待模拟招聘大赛的参赛者们在后续的模拟面试中有更好的表现!

 

建筑工程学院

建工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返回原图
/